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茄子做蜡烛 大冬会卫士的“山寨版生日蛋糕”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16: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范迎春 赵仁伟)蔚蓝的天空下,瑞雪覆盖的群山间,有绿色的营帐雄踞,有鲜红的旗帜招展。

  凛冽刺骨的寒风中,有战士们岿然的身躯,和他们年轻刚毅的脸庞。

  20岁的司佳瓒和19岁的徐佳俊手捧着战友们用高山上的白雪为他俩制作的“生日蛋糕”,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相差一岁,2月25日是他们共同的生日。

  他们来自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哈尔滨支队,随担负大冬会亚布力赛区保卫任务的队伍驻守高山滑雪场地,这里海拔高度1000多米,山顶目前平均风力5~9级,夜间最低气温零下35摄氏度。

  高山上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饮用水和食品运送十分困难。上山17天来,战士们都没有正经洗过脸、刷过牙。

  25日早晨,司佳瓒和徐佳俊像平常一样起床、换岗、步行巡山。山上很多地方的积雪1米多深,几百米的路途巡逻往返一次就要1个多小时。每次回来,袜子都会被汗水湿透。

  “你们俩过生日,想要什么礼物?”排长张东亮走过来问。

  “报告排长,我们要生日蛋糕!”司佳瓒和徐佳俊齐声说。

  张东亮用拳头在他们的肩上捶了一下,笑着说:“嘿!给我出难题?行,等着吧。”

  张东亮和管伙食的战士们一合计,用山上的积雪制作了一块“山寨版蛋糕”。“蛋糕”直径约40厘米,上面还有茄子做成的“蜡烛”,蒜薹拼写的“生日快乐”几个字。

  “蛋糕先收下,晚上给你们每人一碗长寿面和两个荷包蛋--那个,保证不是‘冒牌’的!”排长说。

  司佳瓒来自天津,徐佳俊来自吉林,他们同一年入伍,这是他们在军营度过的第三个生日。

  “战友们亲手做的‘蛋糕’是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它将和大冬会一起,永远珍藏在我们记忆里,”司佳瓒说。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