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金一铜中国花滑完美谢幕 女单三冰花未能绽放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13: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为期四天的哈尔滨大冬会花样滑冰比赛2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成功地落下了帷幕,纵观本届中国花滑代表队的表现,应该可以用“满意”来形容。

  双人滑 意料之中的三连冠

  花滑比赛的第一天,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压轴登场。

  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雷鸣般的掌声中,两人向观众奉献了一套精彩的短节目表演,虽然张昊在做两人同时三周跳时出现了小的失误,但瑕不掩瑜,裁判还是给出了当天的最高分68.32分。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他们整套动作几近完美,取得了两人自由滑历史上的最高分127.00分,从而以总分195.32不负众望取得三连冠。另一对中国选手董慧博/仵一鸣,虽然在短节目比赛中位列第五,但在之后的自由滑比赛中放下了包袱,后来居上,为中国代表团又增添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男单 出乎意料的金牌

  徐铭在男单自由滑中优异的表现使得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一枚计划之外的金牌。179.96分,徐铭仅仅比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鲍罗杜林高出0.59分。徐铭在赛后坦言,他根本没想到能获得冠军,虽然在上届大冬会夺得了铜牌,但此次来参赛的选手实力都不错。赛前他只是想着能够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呈现出来。虽然成绩可喜,但中国男单的实力在世界上还不是处于优势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女单 三朵冰花未能绽放

  刘艳、许斌姝、王玥人三朵冰花在本届大冬会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成绩不理想。赛前,刘艳被很多人看好,认为只要她能够正常发挥,夺牌很有希望。但她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多次出现明显失误,仅以44.62分名列第十四。在第二天进行的自由滑中,刘艳仍旧没有走出低迷的状态,最终以121.54分名列第十四,许斌姝、王玥人分列第八和第二十三位。

  冰舞 三对组合正常发挥

  冰舞一直是我国花滑的弱势项目,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以及对音乐的理解等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这次三对中国组合完全是以学习的态度来参赛的。黄欣彤/郑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获得了第七名,应该说是实至名归。另两对组合于小洋/王晨、郭贾美美/孟飞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分别获得了第十一和第十四名。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