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队淡看大冬两金 世锦赛力争奥运满额席位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12: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哈尔滨   大冬会花样滑冰比赛2月24日晚落幕,中国、日本、以色列、瑞典瓜分了全部五枚金牌。其中中国队独揽两冠,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赛后表示,由于大冬会参赛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两枚金牌并不代表什么,3月份的世锦赛暨2010年冬奥会资格赛才是真正的硬仗,届时,中国队将力争全部四个项目的参赛席位。

  本次大冬会设有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冰舞和队列滑五枚金牌。中国队参加了前四个项目的角逐,张丹/张昊、徐铭分别摘得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金牌。冰舞和女子单人滑中国队表现不佳。冰舞最好成绩是第七、女单最好成绩仅列第八位。

  “张丹/张昊前段时间状态不太稳定,这次比赛我们对他们提出的要求是一定要按照打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标准去打,不能因为对手水平不高,就放低对自己的要求。要通过这次比赛积累经验,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这次比赛,张丹/张昊应该说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技术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张丹有信心了,张昊的体能也提上来了。这枚金牌,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王玉民说,男、女单人滑,“我们的要求是零失误,名次方面没有具体的要求。从比赛看,队员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有的甚至接近了训练水平的上线。尤其是男单,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可谓意外惊喜。不过,我们对这枚金牌也有清醒的认识,毕竟参加大冬会的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我们无论技术还是表演都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冰舞和女单个别队员出现了一些失误,也很正常。”

  大冬会后,中国花滑队稍作调整将马上投入到三月世锦赛的备战中。“这次世锦赛也是2010年冬奥会的资格赛,上届冬奥会我们只拿到了双人和女单的参赛资格,这一次我们要力争拿到全部四个参赛席位!尽管难度很大,但是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王玉民说。(完)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