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交环保出租文明回放 大冬会让交通更顺畅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黑龙江生活报  

  自大冬会举行以来,哈市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交通行业全员行动,通过更新环保公交、开通大站快车、星级驾驶员直接参与服务、长途客运站开辟绿色通道、加发赛场班车等形式,切实服务赛会,展示了城市交通新变化和良好形象。

  公交车越坐越舒服

  事例回放:

  17日11时50分许,113路2379号车驾驶员王彦林,正驾车从新三中往禧龙陶瓷大市场方向行驶,途经通达街与建国街交口处等信号时,车内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倒地。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王彦林将车开到距此最近的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并与其他乘客一起将患病乘客抬上担架、推进抢救室。过了一会儿,医生从抢救室出来告诉王彦林和帮忙的乘客,由于送来及时,患病乘客已脱离生命危险。

  行业变化:

  大冬会前,哈市更新了285台绿色环保公交车,一举解决了城区公交车冒黑烟问题。同时,交通部门还完成了运动员村和比赛场馆周边34条街路公交站点设施改造,启用了公交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对公交车辆运营进行了实时监控和科学调度,使行车间隔更趋均匀,报站服务更加及时准确。大冬会期间,为八区、冰上基地和哈理工大学赛场开通不同方向的赛场公交专线、大站快车和区间公交车,同时根据赛事赛程安排和需要,对经行大冬会场馆的22条公交线路通过缩短运营间隔、调整运营方式、实施延时,更好地为赛事服务。

  出租车好人好事多

  事例回放:

  18日6时15分许,天鹅公司黑AC5783号车驾驶员陶青山,在哈尔滨火车站停车场拉了两位美国女客人和一位翻译去香坊区果园兴城。到达目的地时,三人急匆匆便下了车。陶青山开车走出不远,就又拉上两位客人,客人一上车就说:“这是谁的钱包?”陶青山马上意识到,这钱包肯定是那两位外国客人丢失的。于是,陶青山向两位乘客说明情况后,返回下车地点,但寻找近30分钟也没有找到失主。他将内装有337元现金,二张银行卡的钱包送到了公司,通过多方联系,两位美国女客人和翻译终于到天鹅公司领回了丢失的钱包。

  行业变化:

  大冬会期间,出租车企业对运营车辆实行了两天一召回进行卫生和设备状况检查,驾驶员交接班时要擦洗车辆,确保车容整洁,设备完好。在比赛场馆、参赛人员驻地等周边地区场站实行星级驾驶员准入制度,调派1000名星级驾驶员统一着装为中外宾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聘请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作为不随车翻译,当有外宾乘车时,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提供外语服务。5户执行错时交接班制度的试点企业,确保了不少于5000台出租汽车错开交通高峰时段交接班,满足市民上下班乘车需求。

  长途车建立安全通道

  事例回放:

  19日10时30分许,记者在南岗客运站登上一辆发往亚布力滑雪赛场的长途客车。这辆班次为2977的班车上,已经坐了15位客人。记者翻看了一下站务人员的检查记录,看到上面每名乘客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出行事由等信息都非常清楚,很轻易地便查出哪些乘客是专程去看滑雪比赛的。大庆石化公司普通工人曲运国领着10岁的儿子准备去看比赛,他说:“经过层层检查坐上这辆车,心里却一点儿也不烦,大冬会的公路客运秩序好了,领着儿子出行也特别放心。”

  行业变化:

  公路客运单位组织了3200台客运车辆、700台旅游车辆保障大冬会期间旅客运输服务,同时储备客运车辆40台、1600客位,作为大冬会期间临时调用车辆和赛区沿线临时加班车、包车。大冬会期间,在市区六个客运站及亚布力沿线县(市)客运站,设立大冬会专门售票窗口,开辟专用检票口、专用发车站台、进出站绿色通道。对途经和进入赛区的188台长途客车、40台备班车全部配备随车安全监督员,配带红袖标,监督车辆安全运营。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