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冰城涌动爱心暖流 志愿服务时间已超90万小时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黑龙江生活报  

  点滴爱心汇成长河。由大冬会组委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共青团哈尔滨市委、生活报主办的“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开展40余天,志愿服务时间已超过90万小时。

  1月9日,以迎大冬会为契机,冰城涌动“奉献”和“爱心”的暖流。“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像一块磁石,吸引了冰城每一位有爱心的市民。志愿者报名电话不断,“我是教师,我要报名!”“我是农民工,算我一个!”“我们全家报名当志愿者!”……行动仅仅开展一周,来自社会各界的报名者就达3700余人。

  从1月15日开始,“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组委会策划的“春运服务 快乐回家”、“帮贫助困 快乐过年”相继展开。每次活动,像一张无形的网,爱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无限延展,公务员、普通市民、企业员工、学生、低保户……人们尽可能地参与,许多人默默奉献。

  2月7日、8日,哈市市委书记带头,全市机关干部、专业队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部队官兵等10余万人走上街头开展清残雪、修冰景、擦公共设施等义务劳动。人们都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此举也将“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推向高潮,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了40万小时。

  2月13日起,3000名赛会志愿者及10万名城市志愿者投入到为大冬会的志愿服务中。赛会志愿者遍布大小赛场,平均每人每天都要服务6至8个小时,有的志愿者日服务时间更长,志愿者的服务和微笑给参赛运动员和观赛者留下了最美的印象。

  10万名城市志愿者最辛苦,比如交通协管志愿者,一天8个小时都要在寒冷的室外工作,有的志愿者一人多岗,最多要服务10个小时,有时都顾不上吃午饭。10万名城市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每天平均以数千小时增加着,他们红色的身影是冰城最美的风景。

  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最小的6岁,最大的82岁,“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拉开了全民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从市委书记当志愿者参加劳动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肯定并盛赞,“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为冰城的志愿者精神增加了高度和厚度;正像一位志愿者参加完活动说的那样:“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正在提升着一个城市的品位!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