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膝盖手术确定周三进行 康复周期恐长达一年

 

CCTV.com  2009年02月24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雅虎体育》报道,休斯敦火箭后卫特雷西-麦格雷迪手术日期最终确定,球队官方今天正式宣布,麦迪将于明天、也就是本周三在芝加哥完成膝部微创手术,手术将由外科医师布赖恩-科尔主刀。

  麦迪本赛季因为膝伤已经缺席了21场比赛,去年五月他的膝盖就接受过一次微创手术,不过由于恢复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重回赛场,导致了伤势进一步恶化,整个一月份麦迪几乎都没有上场比赛。这一次决定手术,意味着麦迪本赛季彻底报销。

  麦迪在周二在芝加哥约见了将为他主刀的布莱恩-科尔医生。科尔是公认的各类手术的专家,但是他坚持认为显微组织修复手术是他给麦迪的最明智的、不能变更的首选治疗手段。

  在显微组织修复手术的过程中,主刀医生运用骨头潜在的微小组织,创造一个"超级凝结"的结构,作为软骨的替代品。术后的复健要维系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取决于被代替的软骨组织的大小。

  许多做过程度不同的显微组织修复手术的运动员,之后都顺利地回归了竞技场。麦迪的手术位置是膝盖上一个不承重的地方,大幅度提升了他将顺利康复的预期。

  这一手术也曾影响并终结了一些球星的NBA职业生涯,比如阿伦-休斯顿、特雷尔-布兰登、乔纳森-班德尔以及贾玛尔-马什伯恩。其他人,比如克里斯-韦伯以及安分尼-哈达威,在术后归来后却从未能恢复到之前的竞技水平。还有一些经历过显微组织修复手术的人,从阿马尔-斯坦德迈尔到贾森-基德。从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到约翰-斯托克顿,都在康复后状态无异、表现正常,尤其是斯坦德迈尔表现得与他术前一样强壮有力。

  火箭队本赛季已经结束的56场比赛中,麦迪以2008年5月6日的膝关节镜手术需要休息为由,缺席了21场。他不在阵中的比赛里,火箭队的战绩为15胜6负。

相关连接:

火箭姚麦时代已宣告结束 MA双核将引导火箭未来
[视频]“火箭熊”过生日唱主角 火箭4连胜庆生
麦迪离开后调整到最佳状态 费根:火箭找回自我
[视频]火箭球员全面出击 主场99-78轻取山猫
火箭死敌终于伤愈复出 战鹰队布泽尔或先发
火箭为新控卫开小灶 兰德里下场比赛仍难复出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