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19分阿泰化身得分王 火箭痛击山猫4连胜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火箭主场以99-78击败山猫,迎来四连胜。山猫则在小老板、篮球之神乔丹的观战下遭遇两连败。

    >>>>>>[视频]穆大叔上场引欢呼 姚明笑称被迷惑 

    这是阿尔斯通被交易之后火箭的第二场比赛,东部倒数第三的山猫无疑是火箭最好的进一步磨合新体系的对手。上场比赛,火箭依靠第三节30-13的比分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93-86击败小牛,今天他们又成为了第三节之王,该节几乎所有的攻防都围绕姚明展开,姚明该节取下10分,火箭单节29-14领先山猫,三节结束,火箭已经建立17分的领先优势。

    四节具体比分为(火箭在后):20-27、22-17、14-29、22-26。

    兰德里因伤继续缺阵,姚明11投7中贡献19分、7个篮板,阿泰3分球7投5中攻下全场最高的26分,另有7个篮板、4次助攻。斯科拉12分、10个篮板,巴蒂尔、沃弗各有12分和13分入账,新援库克也得到上场机会并拿下2分。灰熊的费尔顿、奥卡福和迪奥均取下13分,奥卡福还有11个篮板,华莱士11分、10个篮板、6犯离场。

    比赛开始,在经历了一次传球失误之后,姚明经过短暂的调整找到状态,连续内线勾手欺负奥卡福,帮火箭9-5开局。阿泰连突带投压制了贝尔和费尔顿的火力,虽然奥卡福随后的扣篮帮山猫追成11-13只差2分,但布鲁克斯和阿泰很快先后命中3分,期间斯科拉还执行了阿帅的新战术,完成一次没有姚明参与的快攻,首节结束前2分11秒,火箭完成一波9-2的攻势已22-13领先。华莱士、贝尔全力反击,但最后23秒上场的老巴里用一记几乎压哨的3分让火箭27-20领先首节。

    次节再战,阿泰依然手感火热,该节取下半场18分中的10分,用突破和两记3分包揽了火箭该节前10分中的8分,让火箭37-26曾领先达11分。洛瑞在场上时虽然在进攻上连同老巴里有过一次让山猫眼花缭乱的传球,但防守上明显还没融入火箭体系,结果在该节中段的5分多钟里,火箭8投1中,并让拉德马诺维奇和奥卡福率队打出10-3的反击,山猫将分差缩小到4分。鏖战几个回合后,费尔顿反手上篮得分让山猫在半场结束前追成42-44只差2分。

    下半场一上来,第二节1分未得的姚明便尽释火力,两投两罚包揽火箭该节前6分还成功抢断迪奥,掀起一波10-4的攻势帮火箭领先达到8分。火箭士气高涨,所有进攻都围绕姚明展开,虽然迪奥3分稍稍稳住阵脚,无奈姚明攻势不减,又连投带罚取下4分,巴蒂尔也受益阿泰和姚明的传球连中两记3分,待阿泰三节结束前2分15秒又一记3分命中,火箭完成15-4的高潮已71-55领先16分。三节结束,火箭73-56进一步扩大分差。

    末节打响不到两分钟,沃弗3分、巴里上篮,火箭78-58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成20分。华莱士连投带罚拿下的3分对山猫已是杯水车薪,沃弗突破上篮,姚明转身跳投命中后又玩性大起,终场前6分56秒又表演了一次“梦幻脚步”,可惜被犯规阻止,但他两罚一中后,火箭83-61已基本锁定胜局。姚明随后被穆大叔换下,现场球迷开始欢庆胜利,不过阿泰依然不依不饶,随后又用罚球和3分拿下4分,比赛还有6分04秒,火箭88-63实现本场的最大领先。

    虽然山猫将华莱士和奥卡福依然留在场上,并打出6-0的反击,但显然为时已晚,比赛还有3分55秒时,洛瑞造成华莱士的个人第六犯,后者不满判罚并吃到技术犯规,火箭也趁机将阿泰换下,巴里和洛瑞的三次罚球让火箭仍91-69领先,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库克也在终场前2分31秒换下穆大叔,得到上场机会,最终火箭11名球员上场,沃弗在终场前8秒仍3分命中,最终火箭以99-78拿下胜利。

    山猫首发:贝尔、费尔顿、奥卡福、迪奥、华莱士,

    火箭首发:阿泰、布鲁克斯、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相关链接: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