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和平透露2008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细节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20: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CCTV.com消息(央视网记者孙雁、李斐北京报道)一年一度象征中国体坛最高荣耀的大型体育评选活动——“安踏之夜”2008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将于2009年2月21日18:55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进入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官方网站

    2009年2月2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江和平在体育部的办公室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透露了21日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一些细节。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总监 江和平

至少89位体坛大腕出席颁奖盛典

    首先江主任表示参加2008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的有91个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明天能够到场的至少有89位。这是在过去4届的颁奖典礼上所不曾见到的,能够参加提名奖,提名奖结束后还能够参加最终的颁奖,可见这个奖项越来越受到运动员的重视,也说明这个奖项的感召力。

颁奖仪式简化 更具仪式感

    在谈到今年的颁奖典礼与往届的不同时,江主任表示今年将本着简化的原则:时长控制在2个小时左右、流程去文艺化、颁奖典礼将具有仪式感。减少载歌载舞的成分,分三个隔断,三个隔断表演三个节目,而且都是跟运动员、跟体育相关系的有体育内涵的节目。

张斌担任主持人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节目中只设一个主持人,由张斌担任。但是要强化话外音,也就是要强化司仪的功能。并且今年将取消走红地毯,江和平表示天气很冷,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取消了走红地毯的环节。

总共设10+1个奖项

    在奖项方面今年也做了很大的调整,有增加也有取消,总共有10+1个奖项。在谈到颁奖典礼的仪式感,要用什么方式表达时,江和平主任说这是留给大家的一个悬念,要等到2009年2月21日(周六)18:55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再向大家揭晓。

    2008年,对于中国和中国体育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中国历经了5.12汶川大地震灾难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2009年1月中旬数名CCTV体坛风云人物走进四川与抗震英雄面对面,以实际行动将“抗震救灾”和“奥运拼搏”两种精神相融合,鼓舞灾后建设,振奋民族精神。2月21日晚的颁奖盛典,年度各大奖项的获奖者将与抗震英雄们再次相聚,通过中央电视台广阔平台向全国人民弘扬两种精神,谱写时代乐章。届时,颁奖晚会不仅是中国年度体育最高荣誉的最终揭晓时刻,更是两种精神不断交融、不断升华的时刻。

相关新闻:

[视频]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将于21日举行
[视频]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 结果现场产生
[视频]CCTV体坛风云人物主题音乐出炉
体坛风云人物大奖侯逸凡望捧杯 08年自评80分
[视频]2008体坛风云人物总评委团成立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