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亚布力赛区突降中雪 人工清雪应对"雪灾"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15: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社  

  社黑龙江亚布力2月20日电题:人工清雪应对“雪灾”

  19日15时,在大冬会所有雪上比赛项目即将开始的前一天,亚布力赛区突降中雪,所有赛道顷刻被浮雪覆盖。

  “整个雪上比赛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我们面临着巨大压力,”作为大冬会组委会亚布力雪上赛区的竞赛总负责人,厉德东这样形容。

  “我们的门槛都快被踏破了,虽然我们有及时的预报,但各雪上竞赛项目竞委会官员、裁判员以及运动员和翻译不断到我们这里来询问降雪情况及趋势,看样子,他们是急坏了,”亚布力赛区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曹彦说。

  20日9时30分,亚布力第一个雪上项目越野滑雪男子10公里自由个人出发比赛如期鸣枪。而此时,在观众视线之外,一队清雪人员正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走下山。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与突降的“雪灾”搏斗了一整夜。

  19日22时,降雪终于渐停。按照应急预案待命的各路雪道保障人员纷纷抄起了“家伙”,一场连夜清雪的战役就此打响。

  连夜上山清雪的,多数是熟悉竞赛雪道技术指标的工程人员,还有各竞委会的工作人员,一些教练员、裁判员也忍不住挥开了膀子。有的干脆穿着滑雪板作业,把雪道上的浮雪清到一边,然后再用压雪机压一遍赛道。

  对外行来说,下雪应该不会影响滑雪项目比赛,但对内行来说,赛前下雪无疑是“天降之灾”。“大冬会比赛最怕的就是下雪了,结果怕什么来什么,”厉德东说。“虽然赛前做过各种应急预案,对下雪也有过预报,但真的下了雪还是给比赛带来了最大的威胁,给各项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

  20日早5时,首场比赛用的3.75公里越野赛道清理完毕。短暂休整过后,这批特殊的清雪修整赛道队伍又开始了3000多米的速降赛道清理。

  亚布力赛区气象服务中心预报,21日,该赛区还会降下中雪,不过厉德东十分自信。他说,各项比赛仍会如期进行。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