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开路剑指冬奥会 外媒赞开幕式不逊08北京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8: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火炬点燃 焰火齐放

  搜狐体育讯 在冰雪不夜城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冰雪运动在这个灯火璀璨的夜晚放飞冬奥梦想,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开始在这里享受运动健身之乐、和谐交流之美。当圣火熊熊燃起时,以“冰雪、青春、未来”为主题的大冬会也就此揭开了序幕。开幕式后,路透社撰文特别对此次大冬会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文章以《哈尔滨以大冬会检验城市奥运气质》为题对开幕式和大冬会整体进行描述。周三,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一场极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开幕式揭开大幕,这无疑为中国为申办冬奥会打下基础。

  作为东北三省的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是本届大冬会的承办城市,去年就有消息称成功的举办大冬会将会是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一场前哨战!未来10天,在人口接近1千万的冰城任何地方,都会感受到这将是对重大事件的考验。

  将有2000名选手在12个大项上参加角逐,组织者称为了成功举办这项两年一届的赛事,让场馆和设施达到世锦赛和奥运标准共投资了3亿7千万来进行改造。就连国际大体联主席、前国际奥委会成员乔治-基里安先生在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都表示,他认为哈尔滨即使承办冬奥会都将会成为一个很棒的东道主。

  黑龙江副省长杜家毫也表示“基里安认为哈尔滨有资格承办2018冬奥会,而哈尔滨也非常渴望能够得到这个机会。”虽然哈尔滨未能得到2010冬奥会的资格,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了中国以巨大信心。

  周三,哈尔滨的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7度,这与去年8月略显潮湿的北京在环境上有着巨大的不同,但在炫目的开幕式上6000名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逊色于北京奥运会。在复杂精细的灯光照映下,包括滑冰、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在内的大学生运动员,共45位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高举旗帜进入场内,圣火则是用冰壶撞击的方式点燃,而这仅仅是两个小时文艺演出的开始!

 

相关链接:

第24届大冬会2月20日(周五)赛程一览
大冬会开幕式前表演 街舞元素融入其中
舞蹈与科技的结合 大冬会开幕式现代舞《求索》
第24届大冬会开幕 全体演员注视主火炬塔
大冬会开幕式:吉林市歌舞团表演魔方
开幕式文艺演出:大冬会会歌《我们年轻 我们坚强》
各界政要出席大冬会开幕式 文艺演出衬青春风采
大冬会开幕式现场火炬传递: 张丹张昊携手并进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