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昊"袒护"女伴:谁都有低谷 请对张丹多些理解

 

CCTV.com  2009年02月18日 23: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由于在最近两次国际大赛中多次出现较大失误,双人滑名将张丹饱受冰迷指责。对此,男伴张昊有话要说,“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低谷期,请大家对张丹多一些理解。”

    张丹/张昊被誉为申雪/赵宏博之后的希望之星,但最近两次大赛两人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去年底的国际大奖赛总决赛,以两个分站赛冠军身份昂首晋级的两人由于接连失误,输给队友庞清/佟健获得第二;刚刚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两人较大失误更是多达五次,尤其是张丹,不仅跳跃多次出现失误,托举过程中也差点掉了下来,让人大跌眼镜。由于失误过多,四大洲赛张丹/张昊只获得第三名。

    “张丹到底怎么了?”“她还适不适合滑冰啊?!”面对冰迷们的疑惑甚至指责,正在哈尔滨备战大冬会的男伴张昊今天对记者说,“接连失误,其实小丹心里也非常着急、难过,只是她自己不说罢了。你们都不知道,从四大洲赛回来后的第二天,她就得了急性结膜炎,眼睛都肿得睁不开了,就是因为太着急造成的。”

    张昊还说,“四大洲赛前张丹的膝盖一直有积水,因为伤势比较重,她静养了好几天。出征前我们只合练了八天,双人滑训练缺一不可,因为合练的时间太短,比赛中体力肯定不够,默契程度也差了很多,这也是我们失误较多的一个主要原因。”

    张昊表示,每个运动员都有低谷期,“希望大家在支持我们的同时,也对我们多一些理解。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据张昊介绍,目前张丹的膝伤已经一天天好转,“随着小丹伤病的好转,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此次在家门口进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张丹张昊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前两次我们都拿了金牌,这次我们当然也不想空手而归,而且奖牌的颜色还要一样的!”

责编:赵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