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激情开幕 六大亮点点燃冰城不眠夜

 

CCTV.com  2009年02月18日 22: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亮点一:中国代表团队伍最壮观

  7时30分刚过,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内已是座无虚席,开幕式现场志愿者正在对观众进行“开幕指导”。“各位朋友,一会大家和我一起喊:中国加油、世界加油,中国必胜、世界感动。”现场观众们热情颇高,配合着志愿者们一会儿挥手、一会儿玩着人浪。

  开幕了,参赛代表团入场了,澳大利亚代表团最先入场,奥地利、白俄罗斯等代表团逐一入场。最后一个入场的中国代表团199人的队伍,浩浩荡荡,非常壮观,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亮点二:首演嘉宾冬冬人见人爱

  憨态可掬的冬冬,是开幕式上的首演嘉宾。在哈尔滨大冬会宣布开幕之后,文艺演出正式登场,最先登场的当然是人见人爱的冬冬。此时,悬挂在舞台上方的电视屏徐徐打开,露出了雪花丛中的冬冬。冬冬随着气体的注入“站立”起来,橘黄色的围脖也开始随风舞动,当冬冬的滑雪眼镜最后充气完成,活脱脱一个冰雪精灵展现在观众面前。此时,电视屏幕上出现的冬冬诞生记,彰显着我省动漫产业的成就。演出中,由哈师大杨丹妮扮演的冬冬也为开幕式演出增色不少。

  亮点三:高科技立体舞台令人叫绝

  看过牛年春晚的国人,一定会对演播厅的舞台和灯光赞不绝口,看了大冬会开幕式的现场演出,也一定会对体育馆内的舞台设计和灯光舞美的千变万幻而拍案叫绝。大冬会开幕式的舞台打破了场地舞台的局限,表演舞台不仅有平地舞台,还有冰面舞台。从正对着主席台的位置向前看,最近的是冰面,然后是梯形的平地舞台,背景是一块超大的显示屏,显示屏又是一块大舞台,空中还有一个集三面大屏幕、吉祥物冬冬和可以投射“和谐世界”字样的高科技舞台。演出中,东西两侧看台后面的墙壁上、舞台的台阶上、冰场四周的围挡上,投射出令人心醉神驰的灯光和背景。

  亮点四:中西合璧巨星完美演出

  世界级冬季综合体育大会,自然会有国际巨星助阵。容貌俊朗的“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一登场,顿时引来一片尖叫声。维塔斯一曲《鹤之唳》让现场观众听得如醉如痴。冰面舞台上,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一袭白衣,天衣无缝地合着音乐的节拍,演绎着冰上仙鹤情侣的爱恨缠绵。

  这样的中西合璧完美的演出,还出现在世界手牵手的演出中,出现在英国的大牛、赞比亚的凯娜、罗马尼亚的伟华、美国的梅琳、哈师大刘臣的合唱中,出现在中央大街波尔卡段落的塞拉丽昂舞者马丽亚与东北师范大学、俄罗斯远东师范大学的集体表演中。

  亮点五:“雪花”飘落浪漫至极

  京剧和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但京剧演出,伴舞的是中国武术和西方芭蕾的组合令人不禁眼前一亮,刚柔相济,令人耳目一新。这样和谐共处的舞台语言还出现在钢琴与技巧运动员的黑白组合、冰上舞蹈与非洲热舞的组合。

  不仅如此,演出中浓烈的哈尔滨特色、龙江特色、中国风等元素同样引人入胜。太阳岛风景名胜区、中央大街步行街、哈尔滨防洪纪念塔、龙塔、圣·索菲亚教堂、哈尔滨啤酒、市花丁香得到巧妙演绎。尤其是中央大街的夜景,欧式建筑、楼体灯光、面包石路……无不把一个大气、洋气、灵气的北国名城哈尔滨展现给全世界,演出中不时飘下轻柔的雪花,浪漫至极。

  亮点六:中国民乐下的世界舞蹈

  小号声起,唢呐响起,喇叭吹起,由中国民乐主奏的乐曲是国人熟悉的《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这样的乐曲下,是俄罗斯的舞蹈和来自刚果·金、喀麦隆、尼日尔、肯尼亚、毛里求斯等世界各地大学生的劲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魔方变键盘,在键盘上舞出青春和未来的创意同样令人耳目一新,世界各国和各地区语言异口同声的说出“我们用青春祝福未来”的创意、中国鼓面如年轻的心、雪花漫天飘落等舞台语言,淋漓尽致地演绎着“冰雪、青春、未来”的哈尔滨大冬会主旋。

  “挺好哇!”“真不错!”开幕式已经落幕,观众却依然沉浸在开幕式的精彩中,一句句由衷的赞叹,一张张亢奋的笑脸,无不写满自豪和幸福。这个夜晚,哈尔滨让世界无眠。

相关新闻:

大冬会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 点燃24数字造型(图)
大冬会开幕式现场美声维塔斯狂飙海豚音
丹昊组合点燃大冬会主火炬 点火方式体现冰雪特色
大冬会开幕式文艺表演 中国古装演员亮相
大冬会开幕式节目之《和谐小夜曲》
冰雪、青春、未来中 专访大冬会开幕式总导演
大冬会开幕式文艺表演 五大洲歌手献唱
大冬会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冰城之约

责编:贾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