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114-88完胜网队 姚明轻松两双阿联低迷复出

CCTV.com  2009年02月18日 11: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2月18日综合报道:休斯敦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东部第九名新泽西网队。“中国德比”再度上场,易建联手指骨折伤愈复出替补登场,主队麦蒂因伤休战。结果火箭队只用了前两节就遥遥领先16分,下半场也没有给对方翻盘的机会,兵不血刃的以114-88大胜网队,本赛季2比0横扫对方,同时取得两连胜。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33胜21负,网队24胜30负。

 
 
 
 

组图:火箭114-88胜网队 姚明两双阿联低迷复出

 
 
 

    姚明今天总共登场32分钟,15投9中,罚球3罚2中,得到20分12个篮板完成两双,外加3次助攻2次盖帽;阿泰斯特18分,巴蒂尔19分,斯科拉10分11个篮板,阿尔斯通9分11次助攻!替补上场的沃弗尔19分,兰德里6分7个篮板但脚踝扭伤,布鲁克斯8分。客队卡特30分全场最高,中锋洛佩兹21分9个篮板,易建联5分6个篮板1次盖帽,控卫哈里斯只得到10分4次助攻。四节的比分分别为:17-27、23-29、25-28、23-30(火箭队在后)。

    比赛刚开场19秒,姚明右路底线后仰跳投,不料被新秀中锋布鲁克·洛佩兹一个大帽结结实实的摁了下来!紧跟着洛佩兹反击单打姚明跳投命中,网队2-0先声夺人。阿泰斯特上篮为火箭扳回2分,但交易传闻主角文斯·卡特立刻跳投还以颜色。姚明又被洛佩兹扇了一个大帽,第一节还剩8分51秒时,大前锋安德森左翼底角投中三分,网队10-3拉开比分。

    进行到第一节还剩7分52秒,易建联换下安德森,伤愈复出首次亮相!但对方斯科拉罚球帮助火箭8-12缩小分差。此后姚明勾手、易建联转身中投都不中,巴蒂尔右翼27尺外投中三分,火箭15-16只差1分迫使网队首次暂停。暂停后姚明篮下在易建联脑袋上一次补扣得到个人头2分,火箭17-16反超;第一节最后1分46秒,沃弗尔右翼远投三分帮助火箭领先4分!迫使对方再度暂停。暂停后易建联给了兰德里一个大帽,但姚明在第一节最后42.1秒一次转身跳投,火箭24-17拉开分差。紧跟着网队24秒进攻违例,阿泰斯特最后2秒远投三分!火箭27-17领先10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场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网队打出一波8比3的小高潮,洛佩兹高位中投得手助网队25-30只落后5分,紧跟着火箭24秒进攻违例,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后不久姚明助攻沃弗尔右翼投中三分、兰德里罚球2次,火箭35-25重新领先10分。第二节还剩6分15秒,姚明右翼14尺外后仰跳投得分(6分8板),助火箭39-27领先12分迫使网队暂停。暂停后不久易建联换下洛佩兹重新登场,但对方姚明下场休息,网队28-43大比分落后。兰德里抢篮板时扭伤了脚踝暂时下场,第二节最后3分28秒,易建联篮下右侧打板上篮还是不中,阿泰反击投中三分,火箭48-30领先18分之多!直到第二节最后50.8秒,卡特左翼17尺外干拔跳投得分,网队40-53缩小差距!但巴蒂尔最后1.4秒右翼压哨三分命中,火箭56-40领先16分进入中场休息。

    卡特13投6中得到上半场最高的16分,阿泰斯特7投5中14分毫不示弱。姚明6分8个篮板2次盖帽,易建联3投0中0分5个篮板1次盖帽。此外,沃弗尔贡献11分、巴蒂尔11分,阿尔斯通0分9次助攻,对方洛佩兹12分5个篮板,海耶斯4分。

    下半场刚开场不久,阿泰斯特上篮连得4分此时18分最高!助火箭60-42领先18分,比赛似乎有向垃圾时间发展的趋势。第三节还剩9分19秒,阿尔斯通左翼26尺外远投三分得到个人今天头3分,火箭63-44领先接近20分。关键时刻,卡特连续反击上篮加罚球一口气得到5分,网队49-63又追了上来。第三节还剩6分49秒,姚明助攻街球王左翼25尺外再度投中三分,火箭稳定军心。2分钟后,阿尔斯通投桃报李助攻姚明上篮2加1连得3分!火箭69-52保持领先,此时街球王6分10次助攻令人吃惊。

    第三节最后3分16秒,姚明篮下接球不稳脱手,皮球竟然鬼使神差的掉进了网内!全场笑声一片,火箭73-54迫使网队暂停。暂停后洛佩兹连续制造姚明犯规,罚球助网队追赶比分;第三节最后1分46秒,卡特罚球得到个人第30分,但巴蒂尔立刻在右翼底角回敬一记三分,姚明后仰跳投得到个人第15分10篮板,火箭81-63仍领先18分。本节最后7秒,阿尔斯通中路弧顶命中三分,火箭84-65领先19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基本进入垃圾时间,尽管网队一上来打了一个5比0的小高潮,西蒙斯远投三分助客队70-84只落后14分,但海耶斯上篮、布鲁克斯与沃弗尔连得4分,火箭90-72重新拉开分差。一次官方暂停后,姚明换下海耶斯重新登场,沃弗尔远投三分,火箭93-75仍领先18分,网队已力不从心。第四节还剩6分20秒,姚明篮下勾手得分(17分10板),火箭97-77领先整整20分,比赛从此失去悬念。垃圾时间内,姚明上篮加1次罚球得到个人第20分(12个篮板),最后4分19秒被海耶斯彻底换下休息;易建联在最后1分48秒中路弧顶远投终于命中无关紧要的3分!此后阿联突破扣篮得到个人第5分,最终比分定格在114-88,火箭轻松迎来两连胜。

    网队先发:哈里斯、卡特、哈塞尔、安德森、B.洛佩兹。

    火箭先发:阿尔斯通、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