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卡缺阵成米兰致命因素 只有梦幻脚步怎能够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AC米兰输了,虽然下半场很努力,但最终还是难挽败局。

  比赛过程是不会骗人的,没有了卡卡的AC米兰受到的影响不小。靠控制比赛节奏立足的AC米兰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却丢掉了比赛的节奏,这成了输球的决定性因素。

  虽说AC米兰缺少了内斯塔、博内拉和卡卡,但事实上内斯塔常年病休,而博内拉早就是防线上的软肋,所以真正能够对AC米兰造成巨大影响的只是卡卡的缺阵。安切洛蒂知道卡卡的缺阵对于AC米兰意味着什么,也知道弥补卡卡的缺阵造成的不利影响才是本场比赛能否赢球的关键。安切洛蒂的做法是让西多夫和小罗联手控制比赛节奏,意图以此让比赛走入AC米兰的步点。

  要控制比赛节奏,就要在双方的对抗中展现出更胜一筹的技战术能力,由此才能牵着对方的鼻子走。也许安切洛蒂太过于迷信自己球员的技术了,太迷信于小罗的个人能力,而忽略了国际米兰在德比大战中会爆发怎样的战斗力。由于国际米兰球员表现出极强的战斗欲望和攻击性,双方在对抗中的形势对比由此也发生了变化,AC米兰的那点技术优势在国际米兰强悍的对抗能力面前成了提不起来的豆腐。

  开场后帕托接西多夫传球,本来应该单骑突进打反击,但这名小将在怒目圆睁的国米后卫面前怯步了;小罗在临近终场结束时,一通梦幻脚步令人拍案叫绝,但换来的不是AC米兰的进球,而是半场的两个失球。很明显,没有卡卡在阵中,AC米兰中前场的冲击力大不如前,失去了冲击力,球队在与对手的面对面较量时便显得有些软,进而变得不够自信。

  裁判的判罚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AC米兰本场比赛的问题并非某一球的得失,事实上也不应该将问题简单化。没有卡卡怎么办?值得注意的是,意甲其他球队论技术能力可能与AC米兰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耍起狠来却不见得比国米差。这样AC米兰的技术优势会被大大地抵消,胜算也就变得更小。令人担心的是,如果卡卡伤势果真如媒体所言,将要缺席半个月左右,那么AC米兰该如何应付的确是个问题。

  赛前媒体说,小罗顶替卡卡的位置,所以卡卡缺阵对于AC米兰的影响不大,但事实上这种论断显然是错误的。小罗的确在场上偶尔表现出超炫的盘带突破功夫,但同卡卡的高速推进能力相比,小罗带给球队的实际贡献远不如卡卡。看过本场比赛你会有这样一个感觉,小罗的表现只是一个人的漂亮,而球队整体的精彩表现却是很晚才出现。两相对比可以看出,小罗目前的尴尬,以及AC米兰失去卡卡后的无奈。

相关新闻:

安帅:我永不会执教国米 AC米兰锋线效率更高
AC米兰宣布锋线重将手术 博列洛再度推迟复出
米兰德比未战先打口水 穆里尼奥抨击AC米兰主帅
AC米兰最后期限未出新价 小贝下月重回银河
足坛五大忠臣:AC米兰24载旗手 阿森纳不朽传奇
[视频]贝克汉姆转会AC米兰失败 租约满后返回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