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姆斯科比将一决高下 全方位大PK谁是真正王者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辽沈晚报  

  打从飞人乔丹光荣退位,NBA便仿佛进入了战国时代,八方诸侯虽声势浩大,在自己的地界上翻云覆雨,却没有一个敢独自称王,NBA已长久不曾有一位高高在上的威慑了。

  王,凌跃众人之上;王,世人仰望臣服。可NBA的王,仿佛石中剑,沉寂多年无人能拔出。而如今,在这光芒宝剑旁站着两位勇者——一位是最近于飞人的飞侠,一位是打从进入NBA便带着王者光环的皇帝,二人皆欲将这剑持于手掌,收于腰间。而今在全明星的战场上,谁将捧起第三座全明星MVP,又是新一轮的较量。

  进攻能力“81科比”≈“2+1詹姆斯”

  说起较量就先比较一下两人的进攻。在提到科比的时候,总会加上一个形容词“无所不能”。那个常被拿出来说事的“81分”也确实是个证明。科比的进攻几乎无懈可击:手型标准的投篮是他进攻的保障,而他那出色的身体协调性又是锦上添花,让他可以在任何位置、任何情况,以不可思议的动作投篮得分。

  而科比的突破就更不用多加渲染,虽然他已经有些年纪了,比不了二十几岁的小伙,但在现役的球员中,很少有人比他的脚步更快。

  应该说科比的进攻,像是一位剑客般潇洒飘逸,好似闲庭信步却又暗藏杀机。

  在比赛中,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强大是无敌的。而这种无敌得益于他天生的一副好身板。身体条件、上下肢力量、启动速度……他的生理结构仿佛就是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而生。

  詹姆斯的力量让他的进攻更像是一部坦克,无可阻截,钢铁俱摧。表现在突破上就是一种摧毁性的进攻,詹姆斯打成“2+1”也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进攻手段了。不过皇帝在投篮上还需磨砺,他在出手投篮时的姿势有些特别,这也影响了他的投篮命中率。

  防守作用实用科比≥激情詹姆斯

  詹姆斯没有入选过任何一届的最佳防守阵容,但詹姆斯的超级大帽却常常入选每周最佳,詹姆斯的身体条件决定他可以做好防守,即便是面对联盟最顶尖的队员。

  前几年骑士主教练布朗常常批评詹姆斯不愿意防守,这大概也就是问题的关键。不过近来这样的声音没再出现过,可见小皇帝也决定放下架子来做粗活了。而詹姆斯的身体条件,让他能防守除了中锋以外的任何位置。

  科比一直都是第一防守阵容中的常客,他甚至表示自己可以不要MVP,但一定要一个最佳防守球员。这不是句玩笑,因为只有能防住对手才能在比分上领先于对手,并从此赢得比赛。而球队获胜,赢得总冠军才是科比现在的渴望。

  这也就决定了科比在防守端的表现从不落下风。攻防一体,让科比看上去如此接近于乔丹。

  值得信任度76%科比>3%詹姆斯

  信任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威慑力,是在最后关头队友愿意信任你,是敌手倍加惧怕你。

  可以说科比不是一个天生招人信任的人。虽然他的对手都怕他,但他初期“自私”的球风让队友并不信任他。然而在经历了低谷后,他仍旧坚持,一步一步成长到今天,逐渐显现出领袖气质。

  与科比一直被打压在鲨鱼身下不同,詹姆斯一进NBA就是球队的核心,就连唯诺的布朗也不敢有所忤逆。不过詹姆斯也确实具有凝聚球队、组织比赛的能力,他在阅读比赛,思考比赛的能力上有着天赋。只要想想他身边的队友都是怎样的球员,而骑士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就足以证明他的能力与地位。

  虽然在凝聚身边队友上,科比绝对不占优,但在威慑对手这一点上,科比却是无可比拟。《体育画报》此前向NBA各支球队的球员进行调查,“如果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你会选择谁来执行最后一投?”这次调查一共询问了190名NBA球员,而规则是不允许投自己的队友。而票选的结果是76%的人选择了科比。其他的选票都是分分散散的,而小皇帝詹姆斯只有3%。

  既然科比这76%的选票均是来自于他的敌手,也就表明在关键时刻,科比的出手对对手更具震慑力。

  全明星经历2MVP科比=2MVP詹姆斯

  两人的竞争不仅是围绕整个NBA的话题,也是本届全明星赛的最大看点。而两人此前在全明星的比赛中都是有两座MVP,谁将率先捧得第三座呢?

  2006年在休斯敦,当时21岁的詹姆斯率领东部明星队在一度落后21分的危情下,完成惊天大逆转,险胜西部明星队,也让“皇帝”成为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全明星赛MVP。

  而他刷下的纪录保持者正是科比。此前这个纪录属于2002年在费城以24岁的年龄捧起MVP奖杯的科比。

  一年之后在拉斯维加斯,詹姆斯拿到东部明星队最高的28分,但科比以31分外加6次助攻,帮助西部明星队大胜东部,捧起MVP奖杯。

  2008年在新奥尔良全明星赛上,科比因手指有伤,只打了一会儿就被杰克逊雪藏,于是詹姆斯又成了最年轻的两夺全明星赛MVP的人。

  如今这2009年的全明星再次击鼓开战。要知道在NBA历史上,只有“天王”乔丹才独自一人三夺这项殊荣。谁能率先追平乔丹的纪录?

相关新闻:

NBA全明星技巧赛决赛 公牛队罗斯35.3秒夺冠
NBA全明星混合赛落下帷幕 活塞队以58.4秒夺冠
穆大叔:火箭仅姚明配入全明星 周一球队有变化
姚明自称地板流全明星难做秀 盼再打20年不退休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