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要留巨人不简单 姚明开玩笑:2010年退役

 

CCTV.com  2009年02月14日 10: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网  

  或许是因为交易的话题实在过于沉重,姚明在采访中用玩笑化解了交易与否的猜测,“我爸三十岁那样已经退役两年了,当时我都一岁了;我妈三十岁时,都当了两年教练了。所以,到了2010年,我也退休不干了!”

  本版撰稿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冯笑

  如果看过春节联欢晚会,姚明最大的收获或许就是对未来的重新思考,“眼一睁一闭一天过去了,眼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时光飞逝,到了2010年我可是30岁的人啦!”

  已经为同一支球队效力7年,姚明仍旧没能逃过2010年这个敏感话题。即将迈向三十岁,这位球场老兵未来的动向则更加受人关注。尽管与火箭的合同要到2011年到期,可是他在明年夏天就拥有球员选项。这也意味着,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提前一年跳出合同,与其他球队签约。总经理莫雷已经率先表态,火箭当然希望继续拥有这位中国球星,将来他仍旧是球队“获得成功的关键部分。”

  从新秀赛季开始,姚明就是火箭的一分子。在他眼中,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对自己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撇开火箭,让我去一支新球队重新开始是件困难的事。我觉得火箭就像是我的家,那我为什么要去改变呢?”

  不过,在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看来,休斯敦想要挽留住这位内线球星“并不简单”,而球队本身的实力将成为续约的决定因素。“这个问题确实重要,可以说是非常重要。”姚明承认他很在意球队是否具备夺取总冠军的实力,“要知道我不再是24、25岁的年轻人了。这显然会促使作出决定。”当然,球队近阶段所遇到的问题还不足以左右姚明对火箭的忠心,“现在,我们是有不少需要担心的问题。可球队里仍有许多拥有天赋的球员,我们在联盟中还是能够获胜。所以,不管未来发生什么,至少现在我不会离开火箭。”

  或许是因为交易的话题实在过于沉重,姚明在采访中用玩笑化解了交易与否的猜测,“我爸三十岁那样已经退役两年了,当时我都一岁了;我妈三十岁时,都当了两年教练了。所以,到了2010年,我也退休不干了!”

相关链接:

科比难作为西部难胜 姚明全明星恐成折返跑苦力
组图:全明星官方采访 姚明抖幽默韦德扮天真
美媒体评姚明半程最佳中锋 科比仅入第二阵容
李连杰受邀出席全明星 姚明成政府经济救命稻草
火箭将继续围绕姚明建队 1.33亿合同等待大姚
莫雷:火箭将围绕姚明建设 1亿3千万合同等巨人
火箭实力左右巨人去留 姚明:至少我现在不会走
火箭要留姚明最该重建球队 交易麦蒂已势在必行
火箭为何愿给姚明天价合同 巨人只要上场就超值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