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若顶薪续约可比肩科比 身价已达巨星中巨星

 

CCTV.com  2009年02月13日 1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13日消息:

  当麦蒂已经彻底让人失望后,火箭的注意力自然而然的便集中到了姚明的身上。至少,MM组合中的另一个“M”不会让人失望。本赛季在中锋集体遭遇伤病浪潮的情况下,巨人挺了下来,同时他的数据依然坚挺,表现也仍然获得多方好评。

  虽然姚明是否是联盟里的首席中锋尚存争议,但他是联盟里顶级中锋这一说法,是没有任何疑问的。而即使到了2010年,姚明也不过只有30岁,仍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同时考虑到巨人年龄没有造假,以及接受美式系统化训练多年等因素在内,将状态再维持了5年仍可以期待。

  再考虑他身上的巨大的商业价值,顶薪续约姚明值不值?答案是:值。

  若姚明顶薪续约,那么他将成为联盟里,至高无上级别球员里的一份子。顶薪球员知多少?其实一个巴掌就能数完。凯尔特人阵中虽然聚集了三巨头,但三位大佬球打的无私,工资要求亦很无私,加内特07年夏天提前续约,3年合同不过5100万,远远达不到顶薪的水准。而皮尔斯06年夏天续约,3年5900万的水准也算不上高调。

  76人方面没有顶薪合同,篮网的卡特在签下卖身契时也没有达到顶级水准。尼克斯阵中倒是有顶薪球员,马布里03年签下4年7600万的大单。只可惜马少爷的合同如今已经成为联盟里的反面典型,被无数人唾弃。

  至于猛龙,骑士,热火和魔术,其当家花旦的合同虽然算得上顶薪,但只是第一份合同。当然波什,韦德和詹姆斯都有希望在2010年争取到与姚明相似的待遇,安东尼比较耿直,多签一年,无缘10年的军备竞赛。艾弗森03年签下4年7670万的合同,以当时他的身手来看,不算过分。

  东部目前真正过亿的合同只有两个,拉沙德-刘易斯不知用了什么法术,将魔术高层像范伟般忽悠,于去年夏天签下6年1.18亿的超级合同!以姓刘的这点道行,能签下如此合同,真是祖坟冒了青烟。另一个过亿的合同来自于奇才,为博客写手兼篮球运动员阿里纳斯所拥有。其实大将军6年1.11亿的合同已经算是“照顾老东家”,但就目前的状况看来,仍令首都人民捶胸顿足。

  算上加内特(5年1亿的合同于今年夏天履行完),目前东部过亿的合同不过3个而已。

  要论财大气粗,还是西部。小牛阵中便有多名高薪人士,其中基德于03年夏天签下6年1.37亿的肥约,从当时来看物有所值,但人终究会老的。诺维茨基3年6000万的合同,也与顶薪相差不远,只是年限稍短而已。

  火箭阵中有两名顶薪球员,姚明05年签下5年7600万的合同,而麦蒂则在仍有3年6300万的合同在身(07年生效,10年到期)。至于灰熊和黄蜂阵中年轻人居多,唯有保罗的合同称的上顶薪(4年6800万)。而马刺阵中邓肯03年签下7年1.22亿的合同,可谓相当厚道;同时石佛又与马刺续约两年(10年生效,12年到期,2年4000万),看来邓肯是打算终老圣安东尼奥了。

  德隆与安东尼虽都是顶薪合同,但由于资历尚浅,因此合同总价值与保罗,詹姆斯等人相当。爵士阵中基里连科倒是身背6年8600万的大合同,但距离顶薪仍差那么一点点。

  数风流人物,还是要看太平洋赛区。科比04年签下7年1.36亿的超级合同,当然飞侠合同的神奇之处在于----这是个霸王条款,合同规定科比可以在09和10年提前跳出合同。至于保罗-加索尔,他的合同与基里连科完全,也是6年8600万。太阳阵中同样不乏猛男,奥尼尔05年签下5年1亿的合同已是“折扣价”,小斯的合同也与姚明相同。只是可怜了纳什,两届MVP的合同总价值仅为6年6600万,与那些真正的千万阔佬相比,形同丐帮。

  联盟亿元合同球员一览:

  基德:7年1.37亿,2010年到期

  科比:7年1.36亿,2011年到期,09年和10年球员选项

  刘易斯:6年1.18亿,2013年到期

  阿里纳斯:6年1.11亿,2014年到期

  奥尼尔:5年1亿,2010年到期

  加内特:5年1亿,2009年到期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