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双神首次合体! 梅西老马开启阿根廷伟大时代

 

CCTV.com  2009年02月12日 15: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哪怕你想上几天几夜,翻遍多少本历史书,你也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某位传奇球星在成为教练之后能指挥一个被誉为他的接班人的球员在场上踢球。但这一切在今夜成为了现实,马拉多纳而他的接班人梅西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身兼接班人与师徒双重身份的一对组合,而这种堪称上帝左手与上帝右手联合的神级组合,行将开启阿根廷足球一个新的伟大时代。

  在本场比赛之前,马拉多纳仅仅指挥过一场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那场比赛梅西缺席,因此本场比赛也是梅西与马拉多纳的第一次联手出战。

  比赛之前,马拉多纳显得很兴奋,话语间有些激动,他说:“如果我连梅西都不会用,那我的脑袋一定是被驴踢了。”事实上,马拉多纳的脑袋不可能被驴踢了,他帐下的梅西确实比巴西莱帐下的巴萨天王更活跃。

  比赛刚刚开始仅6分钟,梅西就连续创造了两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第15分钟,又是他突入禁区后射门,幸亏加拉回防及时将球挡出。随后的比赛,法国队明显对梅西加强了防守,尤其是左边后卫阿比达尔,面对自己在巴萨的队友丝毫不敢怠慢,宁愿放倒也不能让梅西突破。

  但梅西的最大特点便在于,遭遇犯规永远不会让他退缩,只会激发他更加强烈的斗志。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右侧底线回敲,助攻队友古铁雷斯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在不该蛮干时相信队友,这是梅西的聪明之处。

  马拉多纳曾经说过:“现在的梅西还有点独。”但这样的“独”放在某些场合其实是自信心的体现。比如下半场第83分钟,法国队角球被阿根廷顶出,客队快速反击,梅西将球敲给特维斯,曼联前锋在带球突进了40米后将球回传给了梅西,彼时巴萨天王一人面对四名法国队的防守球员,但他却选择了突破,并且最终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帮助阿根廷队锁定了胜局。而当时梅西突破时,右路有安杰莱里套上,如果梅西传球,这也有可能形成助攻,但梅西的自信最终成就了一个经典的进球。实际上本赛季在巴萨时,梅西就屡次上演这种单骑闯关的好戏,在队友牵扯对手的注意力之时,靠强大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你说梅西独?可本赛季他在西甲打进16球排在射手榜第3,助攻10次更是排在榜首,这难道算独?

  赛后各路媒体纷纷大赞梅西在马拉多纳手下的处子秀,阿根廷国内的《奥莱报》甚至声称:“梅西已经赶上了同年龄时的马拉多纳。”而一贯站在皇马阵营的西班牙《阿斯报》也表示:“是梅西带领阿根廷走向了胜利。”而《GOAL》也给梅西打出了9分,并且将他评为了全场最佳,而且大赞道:“整晚都是法国队的最大麻烦,完成了一个马拉多纳式的进球。”

  其实从比赛过程来看,阿根廷队虽然占据了58%的控球,但射门比7比11还是低于法国,这说明如今的阿根廷队踢得更加简洁明快,更加高效。就以梅西的进球为例,阿根廷的反击仅用了2名球员的2次传递,便靠特维斯和梅西的个人能力强打得手,难怪赛后马拉多纳只用了最简单的几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我的队员们今天踢得非常非常非常好!”

  本来阿根廷足协已经跟巴萨俱乐部商定不招梅西参加友谊赛,但马拉多纳上任之后仅踢了一场比赛便亲自打破了规矩,足见老马对梅西的重视。而参赛的第一场比赛,梅西就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双神组合的超强战斗力。本战就相当于阿根廷足球一个划时代的分水岭,在前任阿根廷足球之神马拉多纳和如今阿根廷足球神级代表人物梅西的通力合作之下,阿根廷的一个伟大时代正在悄然到来,也许2010年的世界杯冠军,也正在向蓝白军团招手。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