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根廷2010攻击强阵已显现 10年最佳中场遭弃

 

CCTV.com  2009年02月12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现在看来,马拉多纳去巴塞罗那的公关是有效果的。阿根廷足协与巴萨之间关于梅西不再参加友谊赛的协议因老马而作废,即说明了马拉多纳对于梅西的看重,同时也暗示着里克尔梅的彻底失宠。既然马拉多纳已经在友谊赛开始尝试用梅西为核心的打法且效果不错,那么里克尔梅也极有可能从此无缘阿根廷国家队。2010世界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将会以梅西、阿圭罗搭配特维斯组成最强攻击组合。

  以往巴西莱执教时,里克尔梅是阿根廷队的10号,是球队的大脑,但他的古典式踢法实在有违现代足球的快节奏对抗。对手较弱,里克尔梅自身状态好时,他的独树一帜可以制造相当大的威胁,但当面对欧美豪强时,里克尔梅慢的特点则会在快节奏攻防转换中成为阿根廷队的自损之招。再加上如今梅西得飞速崛起,巴萨边锋已经成为了阿根廷足坛乃至全球的第一偶像,因此他更有资格成为阿根廷队的核心,这就要求里克尔梅按照梅西的快速球风踢球。可这实在难为了罗米,两人风格太过相克,且又都需要拿球,但他们一快一慢,因此相互掣肘。再加上当时巴西莱对里克尔梅无比依赖,忽视了梅西的作用,从而影响了梅西在场上的发挥,使得梅西在国家队往往踢得不顺心,而且里克尔梅跟梅西之间有矛盾的新闻不绝于耳。但马拉多纳上任之后,两场比赛都没有招入里克尔梅,虽然梅西今天也是第一次在老马帐下听命,但很明显,梅西感觉如鱼得水。

  表面上看,里克尔梅第一次没有被征兆是因为与苏格兰比赛时阿根廷国内恰逢联赛征管阶段,那次马拉多纳没有招入一名国内球员,给了里克尔梅最好的掩饰。但这一次的大名单,马拉多纳一口气征兆了5名国内球员,甚至连贝隆都榜上有名(最后因伤放弃),此时再没有里克尔梅的名字就多少有点惹眼。尽管有媒体称是博卡拒绝放人,但这样的辩驳根本经不起推销。已经结束了联赛的博卡留人何用?再说老马要招人,博卡又岂能不放?何况关于里克尔梅的落选马拉多纳自己都没有任何解释,此时无声胜有声。

  果不其然,没有里克尔梅的阿根廷队,不说水平有了多少提高,至少梅西是活了。比赛之前,马拉多纳曾经说:“如果我连梅西都不会用,那我的脑袋一定是被驴踢了。”事实上,马拉多纳的脑袋不可能被驴踢了,他帐下的梅西确实比巴西莱帐下的巴萨天王更活跃。尽管是踢双前锋中的一个,不是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但梅西依然是法国队的最大威胁。

  以梅西今天的那个进球为例,阿根廷的反击仅用了2名球员的2次传递,便靠特维斯和梅西的个人能力强打得手,这样水银泻地一路向前的速度以往很难一剑。在以往,球队的进攻需要交由里克尔梅来掌控全局,尽管也有连续26脚传递的经典团队进球,但那毕竟可遇不可求,现代足球要的是速度和效率。

  如今,尽管没有名正言顺的接班,但阿根廷国家队的实际核心地位已经交给了梅西。自从梅西入选国家队起,他就从来没有在成年队中穿过10号球衣。目前,这件球衣的拥有者依然是里克尔梅,但可以想见的是,不久后的未来它必将属于梅西,而当里克尔梅脱下那件象征着阿根廷核心权杖球衣的同时,这位世界足坛最后一位古典前腰也到了在国家队谢幕的时候。只是造化弄人,最终让里克尔梅淡出国家队的,竟然是昔日最欣赏罗米的老马,这多少让人感觉唏嘘不已。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