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主场馆、会徽及吉祥物

 

CCTV.com  2009年02月12日 12: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第21届冬奥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在温哥华举行。

      温哥华Vancouver紧临美国华盛顿州,是英属哥伦比亚省第一大城市,人口约190万。她依山傍海, 是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由于怡人的气候条件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使温哥华成为最适合享受生活主义者的乐园。主要景点有:卑诗体育馆(Pacific Stadium),盖斯镇(Gas town),唐人街(Chinatown),英女王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卑诗科学馆(Science World B.C.),罗伯逊街 Robson Street,格兰佛岛 (Granville Island),葛罗斯山 (Grouse Mountain),塔卡考瀑布(Takakkaw Falls).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在当地时间2005年4月23日公布了名为伊拉纳克(Ilanaaq)的会徽。该会徽的设计者是爱琳娜·里维拉·麦克格雷格,主体为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下方是“温哥华2010”字样和奥运五环。主体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加拿大北部地区土著民族因纽特人的巨型石刻,这些被雕刻并叠放成人形的巨石常被用做路标和纪念物。人形的主体形象被命名为伊拉纳克,在因纽特语中意为“朋友”。

     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2007年11月27日揭晓,它们是根据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BC, Canada)的神话传说所创作的3个卡通形象。冬奥会的吉祥物有三个,由温哥华米奥米设计公司设计,米加(Miga)的形象来自逆戟鲸与百灵熊,来自于北太平洋印第安人Tsimshian(茨姆锡安人)的民间传说。在故事情节中,它喜欢冲浪,因此爱屋及乌的喜欢上了滑雪;魁奇(Quatchi)是一只北美大脚野人,这是北美西北山区传说中的怪兽。它因为爱好冰球而与Miga结伴踏上了前往温哥华的旅程。而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则是名叫苏米(Sumi)的精灵,它被设定为一个动物守护神,有着雷鸟之翼与黑熊之足,头上戴着的帽子形象也来自于逆戟鲸。在故事情节里,它展开双翼带着Miga和Quatchi到达温哥华。另外还有一只隐藏的吉祥物 - Mukmuk,一只温哥华土拨鼠。它只出现于吉祥物宣传动画和官方吉祥物网站中,是前面三位吉祥物的伙伴。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27日在温哥华附近的素里市举行了吉祥物发布仪式,来自当地8所小学的800多名学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