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友谊赛:梅西马家军处子秀破门 阿根廷2-0斩法国

 

CCTV.com  2009年02月12日 10: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一场备受瞩目的友谊赛在法国马赛维洛德罗姆球场拉开战幕,坐镇主场的法国队与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展开正面对抗。上半时比赛中,场面并不占据绝对优势的阿根廷凭借阿奎罗助攻古铁雷斯破门,1-0领先法国进入休息室。下半时梅西漂亮的进球打入效力马家军首球,阿根廷2-0客场力克法国,老马上任取得两连胜。

  比赛精华视频

  友谊赛;法国0-2阿根廷 [体育图片中心]

梅西突破迪亚拉

  在国际A级比赛中,阿根廷和法国两支世界劲旅曾经交锋10次,阿根廷5胜3平2负进10球失7球占据上风。两支球队曾经两次在世界杯小组赛相遇,阿根廷两次都击败法国获得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07年2月7日,当时法国队主场0-1不敌阿根廷。

  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派出本赛季表现极佳的古尔库夫担任中场核心,皇马新援L迪亚拉担当后腰。三前锋当中,阿内尔卡担当中锋,里贝里和亨利在两翼活动。阿根廷方面,马斯切拉诺和加戈搭档双后腰,首次在老马麾下出战的梅西与阿奎罗组成双箭头。阿根廷核心里克尔梅因为因为要代表博卡出战比赛而无缘本次比赛,贝隆也因伤缺战。

  开场5分钟,阿根廷前场带球,梅西中路拿球准备突破,L迪亚拉随即出手拉倒了对方犯规,阻止了梅西的突破。8分钟,图拉朗中场直塞,里贝里背对球门拿球后突然转身突破海因策,禁区前沿连续晃动后右脚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卡里佐没收。10分钟,古尔库夫前场左侧漂亮的脚后跟传球,可惜插上的阿比达尔速度不够,萨内蒂将球断下。

  11分钟,里贝里右路传中,德米凯利斯中路将球顶出,亨利跟进禁区左侧右脚凌空打门飞出横梁。13分钟,梅西禁区右路晃开阿比达尔左脚似传似射被曼丹达没收。16分钟,阿根廷打出精彩的快速反击,阿奎罗发动快速反击带球到禁区前沿传给梅西,梅西在阿奎罗跑动策应的帮助下从中路突破3人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外脚背攻门,加拉及时出脚将球挡出底线,梅西错过得分良机。

  20分钟,亨利从本方禁区附近快速带球发动反击,狂奔数十米后亨利与队友撞墙配合被德米凯利斯破坏出边线。 29分钟,古尔库夫反击中精妙的中场左脚斜传,阿内尔卡获得禁区内面对门将的单刀机会,可惜切尔西前锋的左脚推射被出击的卡里佐奋力挡出。

  30分钟,L迪亚拉拼抢的时候对马斯切拉诺犯规,利物浦后腰愤怒的指责皇马新人,主裁判将两人拉到一起警告。31分钟,亨利禁区左侧外围拿球被断,阿内尔卡跟进右脚劲射被卡里佐扑住。33分钟,古尔库夫直塞,里贝里停球转身过人一气呵成,突入禁区右侧晃倒海因策和德米凯利斯后里贝里左脚低射被卡里佐没收。

  37分钟,古尔库夫杀入禁区内准备拿球,海因策解围似乎踢到了对方,主裁判没有理睬。38分钟,帕帕禁区附近回做,马斯切拉诺禁区外右脚远射踢偏。1分钟后,阿奎罗和梅西在前场左侧配合,加拉凶狠的背后铲球阻止了攻势,主裁判黄牌警告动作十分危险的加拉。40分钟,梅西战术角球转移到前场左侧,帕帕传中,古铁雷斯禁区中路的左脚劲射被门将得到。

  41分钟,阿根廷发动快速反击,阿奎罗右路禁区底线拿球左脚传到后点,古铁雷斯左脚扣过萨尼亚右脚攻门,皮球在曼丹达身前弹起飞入近角,1-0阿根廷取得领先。1分钟,古尔库夫传球,亨利禁区外围的右脚远射高出了横梁。

  44分钟,马克西前场中路分给右路空档的萨内蒂,后者禁区右侧边缘右脚劲射被曼丹达扑住。上半时比赛结束,阿根廷凭借古铁雷斯的进球1-0暂时领先主场作战的法国队。

  下半时刚刚开始3分钟,L迪亚拉拼抢中蹬踏俱乐部队友加戈刚好踢中对方右脚,加戈痛苦的倒地才艰难起身。51分钟,里贝里开出左侧角球,梅克斯高高跃起中路抢在卡里佐之前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偏出右侧立柱。52分钟,阿根廷中场连续的短传配合,L迪亚拉再度放倒加戈阻止对方的攻势。

  53分钟,加戈中场凶狠的铲球放倒了图拉朗,双方球员发生争执,主裁判前来化解纠纷警告双方球员。56分钟,阿奎罗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前场2打2,阿奎罗突破了阿比达尔之后被对方放倒,主裁判没有出世黄牌让马竞金童十分不满。58分钟,古尔库夫断球分到左路的里贝里,马克西侧后方铲倒里贝里吃到黄牌。

  61分钟,里贝里的左边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古尔库夫右脚弧线球直接攻门高出横梁。64分钟,萨尼亚右路突入禁区回做,萨内蒂赶在亨利身前解围,古尔库夫禁区外围的左脚远射飞出横梁。65分钟,本泽马替下表现平平的阿内尔卡。

  67分钟,梅西前场右翼轻巧的拿球准备快速突破,L迪亚拉将梅西放倒。任意球开出被曼丹达扑出,禁区外围马克西的右脚凌空打门飞出横梁。70分钟,古尔库夫中场左边路拿球漂亮的人球分过突破马克西,准备再往前突进的时候被加戈飞铲破坏出边线。72分钟,梅西前场背身拿球连续晃过多人送出绝妙直塞,帕帕插上分给左路的古铁雷斯,可惜后者的传中被破坏出底线。

  75分钟,亨利中场左路拿球趟球突破,马斯切拉诺上前故意正面撞倒亨利,多梅内克在场边愤怒的向主裁判抗议。82分钟,特维斯换下阿奎罗,安赫莱里换下马克西。马拉多纳上前亲吻被换下的阿奎罗和马克西。

  83分钟,阿根廷破坏对方角球攻势,梅西后场漂亮的脚后跟直接将球交给特维斯,后者拿球发动反击突破后传给梅西,梅西高速启动左脚带球突破两人杀入禁区左脚劲射,皮球飞入球门右角,2-0阿根廷扩大领先优势。

  补时阶段,梅西前场拿球准备突击的时候被L迪亚拉一把拉倒。最终,阿根廷做客马赛凭借古铁雷斯和梅西的两个进球2-0击败主队法国队,马拉多纳取得上任后的两连胜。

相关新闻:

大满贯先生欲终生托付米兰 卡卡召唤梅西加盟
梅西过人秀迷倒诺坎普 破一魔障可达C罗境界
[天足]2007五大巅峰战—西班牙德比 梅西戴帽子
巴萨客场战绩西甲第六 伤愈梅西难憾一个宿命
梅西上帝之手被识破 阿根廷人领到黄牌
梅西一人引领巴萨半场巨变 球王上帝之手又重演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