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96-93新疆重回榜首 五人上双末节险遭逆转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21: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02月11日19:30,CBA联赛第三十四轮的焦点大战,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中山主场迎战新疆广汇。广东队的整体优势成为获胜的关键所在,新疆队外援艾伦虽然贡献了全场最高的 分,也无法挽回败局。最终,广东队主场96-93战胜新疆,重回积分榜榜首。

>>>>返回点播点播大厅 
 
      本场比赛之前,两支球队的胜场就差1场,广东如在主场获得胜利,那么在两队战绩相同,相互战绩占优的情况下,广东将直接超越新疆成为目前的联赛领头羊,本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

  广东队中,积臣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并且有12个篮板球。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得到19分和13分,新疆队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巴特尔和胡安分别得到13分和18分。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第一节比赛开始,李春江在首发上做出变阵,用了小将苏伟顶替积臣防守巴特尔。帕克在第一次与艾伦的对话中,突破上篮得手首开记录。这边巴特尔单打苏伟转身投篮得手,还以颜色。苏伟首发显得有点紧张,进攻和防守中都出现了失误,场边李春江不停提醒他要注意的事项。朱芳雨外线3分和苏伟一次精彩的扣篮得手,比分9-5。新疆队请求暂停。帕克在胡安的头顶飞身扣篮博得对手犯规,罚球线上两罚两中,比分15-8。艾伦3次外线出手命中3分,比分差距拉近,比分20-19。第一节,比分24-24,双方战平,艾伦独得16分。

  第二节,杜锋开始爆发,连续2个3分球,广东队重新获得领先优势,比分32-26。帕克单打艾伦进攻犯规了,艾伦手受伤了被换下场。巴特尔左侧冷静出手命中,比分32-28。艾伦经过简单治疗重新登场作赛。艾伦的突破后上篮得手,比分32-32。艾伦带球快攻,单打刘晓宇突破上篮得手,新疆队反超比分。之后比赛双方的进攻失误都增多,许久都没有能够得分。帕克前场单手上篮得手,比分39-38。第二节,比分39-42,新疆队领先,胡安本节得到了8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而且,进攻更加有耐心了。帕克抢断上篮“一条龙”,比分46-44。广东队快攻,朱芳雨跟进保护将球补进,比分48-46。今天广东队的防守相当严密,巴特尔基本上没有赢得外线轻松出手的机会。朱芳雨面对艾伦打了一次精彩“3+1”,比分56-56。杜锋投入压哨3分,广东队取得5分领先优势。第三节,比分70-65,广东队领先,本节朱芳雨得到8分。

  最后一节比赛,广东队整体打球的优势开始发挥,新疆队体能出现问题,无法跟上广东队的节奏。积臣篮下单打得手,并且博得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广东队打了一波7-2的进攻小高潮,比分77-67。新疆队外线开始发威,徐国翀和艾伦连续命中3分,比分85-79。巴特尔外线命中3分,将双方差距拉近只有1分。关键时刻,还是王仕鹏突破后的抛投确保了胜利。最终,广东队在主场96-93战胜了新疆队,重登联赛榜首。

  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东莞银行队:苏伟、帕克、杜锋、朱芳雨、王仕鹏

  新疆广汇队:巴特尔、艾伦、胡安、徐国翀、木拉提

 

相关连接:

广东发誓对得起观众 李春江:我们已准备好了
新疆缘何在北区独大 广东战头羊球票提前卖光
广东检验新疆实力 榜首大战贴上总决赛预演标签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