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麦齐哑火联手仅10分 火箭队客场惨负雄鹿

 

CCTV.com  2009年02月10日 11: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队。火箭队在第三节比赛里全面崩塌,麦迪和姚明表现糟糕,火箭队最终112-124的比分输给雄鹿,遭遇一场尴尬的失败。斯科拉贡献20分,阿泰20分,布鲁克斯23分,姚明8投2中得到7分10板,阿尔斯通9分,麦迪9投仅1中得到3分。雄鹿队方面表现最出色的塞森斯贡献26分和7次助攻。

  比赛开始之后,麦迪利用跳投率先为火箭队攻中一球。此后火箭继续主攻麦迪,但麦迪在一次突破上篮不中之后又一次反扣失手。雄鹿队很快就由维拉纽瓦回敬一球。斯科拉两罚一中之后又上篮得分,火箭队取得6-2的领先优势。但是火箭抵挡不住维拉纽瓦的火力,维拉纽瓦连中两记三分帮助雄鹿反超比分,而斯科拉很快也还以颜色,双方战平。姚明在进攻当中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和上篮不中,而且还在防守杰弗森时吃到犯规,雄鹿以一波6-0的得分高潮再次占据主动。阿尔斯通接连建功得到4分,火箭队这才不至于被对手甩开。姚明再次攻击失手,麦迪三罚仅一中,博甘斯跳投命中之后,雄鹿队仍然占据着场上主动。姚明在首节末段一分未得的情况下被兰德里替换下场。兰德里上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两罚全中之后又跳投命中一球,斯科拉也强攻内线罚中两球帮助火箭队反超比分,但是火箭队的防守做得依然不够好,接连被杰弗森攻中两球并且加罚得手,火箭队再度落后。加德苏利奇爆扣、塞森斯又攻击得手,雄鹿队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此后火箭队的防守仍然没有改观,阿泰斯特终于开和命中一记跳投。首节比赛结束,火箭队以23-32落后于雄鹿。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阿泰就找到进攻感觉,在禁区内命中一球,而姚明重新披挂上阵之后依然找不到手感,又是一次勾手不中。雄鹿队则延续着首节的不错状态,查理-贝尔攻中一球之后,雄鹿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姚明自己攻击不畅的情况下,用一次助攻帮助沃弗在圈顶飙中三分。布鲁克斯上篮不中,姚明前场篮板,上篮得分终于开和。但是雄鹿队外线球员手依然热得发烫,查理-贝尔很快又飙中三分,火箭队刚刚迫近的分差又被拉开,所幸姚明能够持续攻击内线并且罚球稳定,火箭队继续追分。此后火箭队组织起了一波颇有成效的反击攻势,阿泰接连命中两记三分,斯科拉也攻击得手。布鲁克斯又远投命中之后,阿泰斯特继续发飙,强攻之后两罚全中,斯科拉又是抢下篮板之后攻至前场上篮得分,火箭队将比分迅速追至53平。火箭队在用出色的进攻追上比分之后防守仍然疲软,外线不设防接连被雄鹿攻击得手,雄鹿队再度拉开分差,杰弗森空中接力爆扣得手之后,雄鹿队已经取得62-55的领先优势。兰德里罚中一球后又上篮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队以58-64落后于雄鹿。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姚明加强对篮板的争夺,但是失误仍然偏多,攻击效率也不高,麦迪助攻姚明勾手命中之后,火箭队仍然落后对手8分,而且很快杰弗森就连中两球得到5分,火箭队形势告急。逆境之下街球王阿尔斯通飙中三分,巴蒂尔也罚中两球,火箭苦苦追分。姚明吃到本场第四次犯规,火箭队的防守仍然无法扼制对手,杰弗森、维拉纽瓦和塞森斯连中四球,雄鹿队已经以84-65领先。此后火箭队一蹶不振,雄鹿队则越打越好,塞森斯罚中一球之后,雄鹿队已经以92-71大比分领先。前三节比赛结束,火箭队以76-98落后于雄鹿。

  最后一节比赛,火箭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基本以替补阵容出战,火箭队也无法实现绝地反击,最终以112-124不敌弱旅雄鹿队,遭遇一场尴尬的失败,延续着他们本赛季起伏不定的前进道路。

  火箭首发阵容:阿尔斯通 麦迪 巴蒂尔 斯科拉 姚明

  雄鹿发阵容:莫特 塞森斯 埃尔森 杰弗森 维拉纽瓦

 

相关连接:

姚麦齐哑火阿泰苦撑无用 火箭客场惨负雄鹿评
火箭前三节76-98雄鹿 姚明7分10板麦迪9投仅1中
现场:叫杰弗森的都能爆火箭? 雄鹿瞬间领先23分
现场:火箭惊现两大铁王 无人看防斯通竟三不沾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