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志愿者:80岁老人也参与 姐妹争做美容师

 

CCTV.com  2009年02月09日 15: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黑龙江生活报  

  在哈市红旗大街会展中心附近,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擦拭着护栏。由于此处路段车辆较多,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派一辆警车在路中间负责维护路面秩序,确保志愿者们的安全。据悉,该局还派来了热水车,方便志愿者们擦洗护栏。

  志愿者 当场写日记

  7日,在哈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上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是80岁的韩福麟老人,年龄最小的是10岁的房钰佳小朋友。在劳动现场,他们一老一小都在写着日记,他们表示要将这难忘的一天记录下来。

  韩福麟老人说,几十年前这样大型的义务劳动场面非常多,但是现在很少能看到,他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人来参加义务劳动。同样,房钰佳小朋友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能够为大冬会、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清洁美丽做出一份贡献。

  姐妹 争做城市美容师

  在志愿者服务队中,有一对姐妹花——姐姐杨玥在东北林业大学读大三、妹妹杨婧在黑龙江科技大学读大一。

  姐妹俩的父亲是老知青,前些日子看到本报倡议的“迎大冬,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义务劳动日”报道后,便嘱托两个女儿,一定要参加这项活动。姐妹俩也深懂父亲的心情,一直关注着本报的报道信息,这不7日、8日一大早,姐妹俩便来到本报活动地点之一的贵新街,静静地等待着清理垃圾活动的开始。

  小记者

  7日、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哈尔滨分院的小记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服务点,各小组分工明确地进行义务劳动。有的边走边宣读《迎大冬保环境倡议书》,有的三两成群地擦拭沿路公共设施,孩子们的行为让路人竖起了大拇指。小记者周至柔告诉记者说,她自己也想采访路人,宣传迎接大冬会、服务哈尔滨这一想法。另外她还号召市民一起来保护环境,让哈尔滨的优美环境给从世界各地来的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