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官方评火箭半程:后场最薄弱 姚麦似不和

 

CCTV.com  2009年02月09日 09: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08-09赛季常规赛赛程过半,NBA官方日前对各球队的表现进行了总评,经多个环节分析后,火箭被给出了“平均值以上”的B类评定。伤病是火箭的隐忧,队内是否具备和谐氛围,这一点也成了NBA官方所关注的内容。

  火箭每100次进攻能得到109.3分,进攻实力位列联盟第15位;每100次防守失分是106.1分,防守指标位列联盟第5位。根据“A-出色”、“B-平均值以上”、“C-平均值”、“D-低于平均值”、“F-失败”等评分标准,火箭各个环节评定如下--

  前场,B:姚明(19.6分9.5篮板)和斯科拉(12.1分7.7篮板)比较稳定;阿泰斯特(16.3分5.5篮板)还要处理脚踝伤势。

  后场,C:麦蒂(15.5分)无法保持健康,比赛时的作用会下降;阿尔斯通(5.2助攻,37.4%命中率)不具备攻篮能力。

  防守,B:火箭在限制对手得分(94.9分)和篮板(42.6)上均排名联盟第8位,保护篮筐不是问题,但无法迫使对手出现足够多的失误。

  替补,A:韦弗、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等人具备活力,能为队友的伤病恢复创造一定条件。

  教练,B+:阿德尔曼通常都得摸索球员的可用性,他也总能捏合出球队,火箭50胜应不成问题。

  总评:B

  火箭概述:引入阿泰斯特,火箭希望具备凯尔特人的三强点模式,但始终没有奏效。姚明在脚部手术后惊喜地保持着健康,麦蒂和阿泰斯特却还得应对各自的伤情。尽管伤病不断,巴蒂尔缺席了近半个赛季,火箭依然在西部顶级战团中,替补给出了相当活力,自由签入的韦弗尤其增强了后场。

  就像绝大多数西部球队一样,火箭在上半赛季并没有打出最佳水准,除了伤病影响外,不确定的因素可能也包括更衣室氛围,有传言称姚明和麦蒂之间可能有裂痕,没有人知道火箭能否保持健康,以及保持快乐。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