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谢杏芳:结婚只是爱情选修课 开心做情侣

 

CCTV.com  2009年02月09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时装lofficiel  

  他说:“大家都说我们高调,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交往了,这个年龄的年轻人谁不谈恋爱,谁不是爱就爱了,谁会遮遮掩掩。”

  她说:“我们现在很开心,每天都很开心,真的不一定要为了那张纸(婚约)而怎么样。”

林丹&谢杏芳:结婚只是爱情选修课

  如果一对情侣,两人的身高都在1米75以上,且男生阳刚帅气、女生温顺柔美,自然会少不了吸引旁人尾随的目光;如果一对情侣,两人从事同一项事业,且都是各自领域的世界第一,如此的恋情也将势必得到同样级别的关注,想低调发展?这几乎是一句梦话;如果一对情侣,两人的年龄相差将近3岁,且是女生比男生大将近3岁,即便是在姐弟恋如此当道的今天,周遭知晓的人们还是会难掩一颗蠢蠢欲动、想要随时八卦的心;如果一对情侣,以上这三条引人注目的条件都同时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就注定要在无数目的各异又都炙热无比的目光、灯光中度过恋爱时光,没错儿,这就是林丹和谢杏芳所面对的一切,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他们 没有一起来!

  满以为采访当天,林、谢会一起出现在拍摄现场,结果却并非如此。

  谢杏芳先到,与以往温柔的形象不同,褐色的紧身皮衣、黑色休闲裤和长靴的中性搭配,令她显得酷劲十足。走进摄影棚,走过一屋子等候的人,表情中带着小小拘谨,直到坐在镜子前,看着化妆师手里对谁都没有生熟之分的瓶瓶罐罐时才放松下来。

  “她真的要退役吗?”周围注视她的人脸上大都挂着如此的问号,所有人的回忆也回到了几个月前,北京奥运会上那场耗时长久、荡气回肠的羽毛球女单决赛,与张宁苦战三局的谢杏芳最终没能获得胜利,获得那枚为之奋斗许久的奥运金牌,当时,站在亚军领奖台上她一脸疲惫落寞,甚至都没有拿起自己的银牌端详一下,走出比赛场馆便流露出了想要退役的念头,所有人的第一反应是:“林丹同意吗?”

  第二天,恢复了轻松的她出现在了林丹与李宗伟羽毛球男单决赛的场边,即便是坐在高高看台上,也没能躲过摄像机的捕捉和导播一次次地切换,直到林丹最终夺冠、颁奖、升国旗奏国歌、走入混合区接受采访,所有人也一直在期待谢杏芳同时出现的画面,只是直到最后,那个画面的分享者也只有他们两人,“你哭了吗?”“当然,特别是后来抱着他的时候”,谢杏芳的回答以及补充回答给足了所有人期待已久的温馨画面感。

  出现 情侣黑色系!

  谢杏芳妆扮停当开始拍照时,林丹才姗姗来迟,没有那种必须用钢琴重重地奏响几个音符或者放出一团烟雾的“大人物”降临的感觉,穿着黑色帽衫、黑色运动裤的他双手插袋静静地走进摄影棚,表情异常放松,就像只是从自己的宿舍走进队友的宿舍一样,点头和周围的人一一问好,现实中温和的这个林丹和之前比赛中、新闻中、传闻中那个张扬的林丹很是不同,这种不同甚至让现场的人们有点手足无措,不过,八卦者还是会默默地进行内心活动:“嗯,果然是情侣,两人都是黑色系。”

  他并没有径直走向化妆台,而是用一种游荡的姿态在摄影棚中“逛”了一圈,远远地驻足看了看正在拍照的谢杏芳,那是一种熟悉而平淡的眼神,那种褪去了盲目热切之后,源于默契的平淡。

  坐下来开始化妆,“怎么没和谢杏芳一起来?”“女孩子化妆需要的时间长,所以她就先过来,我可以多休息一会儿。”淡淡的语气带着“我们家那位”的家常感觉。与谢杏芳不同,对林丹而言,似乎关于羽毛球、关于奥运会、关于事业的话题更能调动他的状态。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