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被惹毛含怒砍30分 火箭知耻后勇大破森林狼

 

CCTV.com  2009年02月08日 11: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姚明在首节被压制之后终于发威,此后两节愤怒地攻击对方篮下,火箭在完成15分的逆转,主场以107-90击败森林狼。

  火箭(31-20)连续六次击败森林狼。姚明首节只得2分,但此后发威,全场拿下了30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拉夫-阿尔斯通22分6次助攻,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15分,罗恩-阿泰斯特14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森林狼(17-32)二连败。艾尔-杰弗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和22个篮板,不过他6次遭到盖帽。莱昂-戈麦斯12分,兰迪弗耶10分。

  姚明本赛季第二次碰到难缠的杰弗森。面对这种速度快、个子小的中锋时,姚明总是苦无良策。两队上次交手时,杰弗森拿下了34分13个篮板,而姚明只得18分4个篮板。不过火箭仍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今天开场后不久又遇到同样的问题,杰弗森在他面前多次轻松得分。火箭开场后就由麦蒂和阿尔斯通各投中一记三分,以一波8-0开局,一切看起来顺风顺水,但杰弗森发威,此后他三度投篮命中,而弗耶则在外线开火,22秒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森林狼打出一波16-0后,以16-8反超。火箭在5分钟内一分未得,直到本节还有4分36秒时,才由麦蒂中投打破僵局。姚明在本节还有3分27秒时才首次得分,终于造成杰弗森犯规后,两罚两中。不过杰弗森马上又中投还以颜色,首节他一人就砍下了17分,而姚明只靠罚球得了2分,4次投篮都未能命中。火箭首节以20-27落后。

  第二节还有8分45秒时,弗耶又一次三分命中,森林狼以37-22领先了15分。姚明终于被惹毛了,本节还有6分38秒时,他接阿泰斯特传球后,暴扣得手,24秒后,姚明又一次重扣得手。火箭士气大涨,麦蒂紧接着抢断,阿泰斯特强行突破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4-2后,将比分追成38-41。姚明本节拿下了10分,在本节还有5秒时,他两罚一中,将比分追成50-50。

  姚明无法限制杰弗森,但他找到了得分的办法,杰弗森也无法干扰他得分。第三节姚明继续猛攻篮下,火箭开始取得领先。在本节还有2分46秒时,姚明上篮得手,紧接着他给了杰弗森一记大帽,阿尔斯通此后连续三次投篮命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火箭打出一波11-0,一举以76-69取得优势。姚明在本节还有2.4秒时补篮得手,火箭以78-71进入最后一节。姚明本节又砍下12分。

  火箭越战越勇,巴蒂尔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然后又给了凯文-勒夫一记大帽,火箭以一波11-1开始本节,以87-72拉开差距。森林狼在4分25秒内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节还有7分35秒时才由杰弗森篮下勾手命中。火箭控制了局面,麦蒂在本节将过半时三分得手,火箭以92-75领先了17分,森林狼此后未能构成威胁。

火箭主场迎战森林狼 姚明再度受伤[组图]
火箭战森林狼组图:姚明强霸内线 鼓励麦迪加油
森林狼主帅:米勒得拿科比来换 勒夫首发打火箭
火箭板凳全联盟最佳 后场低迷拖累休城战绩
专家:姚明阻火箭引进小斯 巨人统治力时有时无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