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横滨女队综述:90后抢班夺权 晓霞让人失望

 

CCTV.com  2009年02月08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女队首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

  郭跃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力压张怡宁高居榜首,张怡宁多一个负场的劣势紧随其后,小将丁宁16胜4负位居第三。刘诗雯紧随其后位列第四,黑马李晓丹获得第五,姚彦和李晓霞同为12胜8负,但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姚彦第六、李晓霞第七,老将郭焱最终位列第九。

  本次比赛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小将的崛起,丁宁和刘诗雯都是90后选手,姚彦也不过是88年出生的小将,加上黑马李晓丹的异军突起,已经成长为主力的郭跃和李晓霞也都是88年出生的,今年不过21岁。老将张怡宁和21岁的郭跃还继续独当一面的时候,以刘诗雯、丁宁为代表的90后一代已经逐渐走上前台准备接班,王楠退役对女乒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国乒雄厚的人才储备正是国球长盛不衰的最大本钱。

  如果说女乒本次大循环最大的黑马是李晓丹,那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主力要算是李晓霞了,虽然名字仅有一字之差,但两人表现截然相反,施之皓最终兑现了他的狠话,没有照顾给李晓霞一张飞往西亚的机票。自从世界杯夺冠后李晓霞的状态就有所下滑,全国锦标赛上的因伤退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首轮即被淘汰,本次大循环赛位列第七更印证了“状态低迷”说。

  作为女队排在张怡宁和郭跃之后的“准三单”,李晓霞的位置并不保险,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在孔令辉的调教下进步明显,左撇子丁宁也在本次大循环比赛中表现赢得教练赞赏。和这两人相比,李晓霞已经没有年龄优势,这还不包括同龄的姚彦。李晓霞的竞争对手并不算少,如果不能迅速调整好状态,她的主力位置将面临严峻考验。

 

相关链接:

[视频]直通横滨:两站公开赛挂钩世乒赛
[视频]李晓丹遗憾错过公开赛 直通横滨一鸣惊人
[视频]施之皓: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令人满意
[视频]直通横滨:90后小将的直通之路
[视频]直通横滨:三次第一 郭跃成就“直通王”
施之皓点直通赛最大价值 比赛给训练提出新问题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