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横滨"八宗最":一观众最大牌 李晓霞最失望

 

CCTV.com  2009年02月07日 15: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继昨天男队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女队的比赛也落下了帷幕。 竞技体育经常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最欢喜的人比如许昕,顺利拿到科威特赛门票,最失望的大腕有如李晓霞,面对教练语重心长的教诲潸然泪下。

  最稳一哥:王皓

  看王皓打球,心里越来越有底了。队内大循环竞争激烈程度比国际比赛更甚,但王皓还是交出了13胜3负的战绩,稳稳当当拿了第一。哪怕王励勤们“夕阳正红”,哪怕许昕们青葱锐气势不可挡。但现在的王皓在经历多年的磨砺后,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和勇气挑起中国男队一哥的重担。

  最大亮点:许昕

  刘国梁坦承,当初提拔许昕进“重点”名单时存在一些争议。但许昕这次大循环的表现证明了刘少帅看人毒辣的眼光。16场大循环赛,和师兄王皓同样13胜3负,只是因为两人胜负场关系才屈居第二,这位年轻的90后让乒迷惊呼“中国直板后继有人”!

  最大风波:张继科

  中国乒乓球队口碑一直不错,最近两年陈玘、邱贻可算是“刺头”了,不过大多数队员还是保持了马龙式的乖乖仔形象。但就在直通赛第一天,杀红了眼的张继科在10-9许昕的情况下面对教练的暂停拒绝下场,引来主帅刘国梁一通狂批。次日比赛张继科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战绩欠佳,尽管随后状态有所回升,不过这位新科全锦赛冠军仅仅以9胜7负位列第九的成绩结束了大循环第一阶段的比赛。

  不甚理想的成绩,加上目无尊长拒绝教练,张继科原本确定出征西亚公开赛的两张门票落到了竞争对手许昕和郝帅的头上。在国乒竞争如此激烈的关键时刻,这位20岁的天才少年还需要继续磨砺。

  最大牌观众:马琳

  因为脚伤,马琳缺席了大循环第一阶段的比赛,每天队友比赛的时候,马琳只能在场边做一个观众,也许其他队友看到天天在一起训练的马琳观赛没什么,但对球迷来讲,马琳这个奥运冠军毫无疑问是最大牌的观众之一。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