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麦同取20+阿泰低迷 火箭客场不敌灰熊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11: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火箭客场对阵灰熊,最终火箭93-104落败。

  首节对峙 姚明砍8分

    开场后麦蒂抢得前场篮板的二次攻率先为火箭涨分,不过在麦蒂另有自投自补均偏出时,灰熊梅奥与康利这后场组合连入三分球,灰熊取得6-2开局优势。姚明首次强攻小加索尔即中投砍分,但灰熊凭借外线火力又将比分拉开为12-6。首节中段,姚明助阿尔斯通命中三分球,巴蒂尔随即也找到远投感觉,火箭回敬8-2攻势,追分为14平。

    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姚明被米利西奇封盖,但也在防守中封盖了鲁迪-盖伊,单节姚明4投3中得到8分;麦蒂单节送出6分3次助攻,带动火箭同对手涨分胶着。不过在首节结束前姚明拦截贾里奇突破时领到第2次犯规。双方以31平的比分结束首节。火箭首节23投12中,命中率超过52%;灰熊21投13中,准度更接近62%。

  灰熊起势 火箭半场落后

    次节前段火箭由阿泰引领替补阵容,阿泰两番组织未能涨分,还领到进攻犯规,火箭因此困顿,灰熊趁机送出7-0攻势,将比分拉开为38-31。直到9分半钟时韦弗才利用罚球为火箭涨分。凭借阿尔斯通的三分球,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半节过后姚麦重新出场,灰熊却再度发力,利用罚球机会不断涨分,5分04秒梅奥面对姚明钩射得分后,灰熊50-40取得两位数优势。

    此后火箭形成反扑,麦蒂两番跳投砍分,并助攻姚明命中了次节唯一入球,斯科拉也有补篮,灰熊则接连6投不中,火箭回敬9-0攻势,追分至49-50。此后双方又形成拉锯,姚明虽在防守中接连封盖盖伊、小加索尔,但半场时火箭仍是55-58落后。斯科拉和麦蒂单节分别得到9分和6分。

  姚明一度退场 火箭大比分落后

    进入第三节,火箭又是先告不顺,麦蒂2罚全失,姚明则遭盖伊封盖,小加索尔与康利趁机完成6-0攻势,灰熊将比分拉开。在麦蒂罚球涨分后,瓦里克的灌篮继续带动灰熊,9分40秒时灰熊已68-57重建两位数优势。此后梅奥、康利又接连飙入三分球,7分13秒时,灰熊已是76-61领先。

    火箭虽将姚麦、阿泰均派出场,麦蒂也利用上篮、罚球涨分,但火箭难以形成追分,3分11秒盖伊再度为灰熊飙入三分球,灰熊已85-69领先。火箭局面不利,姚明还一度手捂肚子回到更衣室,好在问题不大,片刻后回到场边。穆大叔登场后3次拿到前场篮板,但3次补篮出手均未命中,还领到小加索尔的封盖。三节结束火箭74-88落后。麦蒂单节得到9分。

  姚明领军反扑 火箭仍未翻盘

    末节前段火箭安排姚麦休息,阿泰领军却又出现问题--火箭接连6投不中,阿泰一人就包办4次。灰熊涨分势头虽有减弱,但依然保持优势,9分半时继续92-76领先。随着穆大叔对瓦里克的封盖,火箭终由巴蒂尔和韦弗的连续三分引出反扑冲击,至6分08秒姚明近篮砍分后,火箭完成13-3攻势,追分至89-95。

    在梅奥为灰熊涨分后,姚明继续火力,再为火箭连抢4分,4分16秒火箭追至93-97。但巴蒂尔、麦蒂与老巴里此后三分球飙射均未命中,梅奥突篮、三分连续涨分,比赛结束前2分半钟灰熊102-93重新将比分拉开。不过阿泰与麦蒂接连飙射又告偏出,最后40秒时巴克纳罚球涨分,火箭被迫认输,最终93-104落败。

相关连接:

巴蒂尔填补姚麦防守空缺 火箭蝙蝠侠为黑暗英雄
灰熊恐怖命中率 三节过后火箭落后14分
姚明麦迪首发领军火箭 灰熊先发24岁是最老球员
斯科拉用行动赢得荣耀 力压姚明成火箭MVP?
专家:火箭冲冠无需交易 保证三巨头健康足矣
火箭总经理讨论麦迪去留时间 赞姚明魅力比科比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