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28分斯科拉18篮板 麦迪归来火箭擒公牛

 

CCTV.com  2009年02月04日 12: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火箭主场对阵公牛,最终火箭107-100高奏凯歌。

  麦迪精彩灌篮 姚明却不顺

  火箭开场首攻由麦迪操刀,但飙射三分未能命中,姚明随即发力,防守中接连对蒂鲁斯-托马斯和德里克-罗斯送出封盖,进攻中也两度砍分,带动火箭打出7-1开局。公牛势头则很不顺利,开场前10投全部偏出,直到7分32秒罗斯上篮方首次运动战得分。但姚明也有问题,比赛刚进行5分钟就领到了第2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姚明手臂还被打破。公牛趁机将分差缩小。

  混战局面中,巴蒂尔的三分球将比分拉开,4分42秒兰德里上篮得分后,火箭16-9领先。首节后段麦迪送出了精彩的强突灌篮,令丰田中心一片沸腾。不过此后公牛也有空中接力灌篮的亮点,首节结束时公牛将比分追为18-20。双方效率均很差,火箭22投8中,公牛21投仅5中。

  姚明再遇犯规问题

  次节前段双方效率均有所提升,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球,辛里奇连为公牛涨分;凭借姚明、阿泰的砍分,火箭27-23领先。在公牛将分差缩小到1分后,姚明的二次攻灌篮带动火箭,6分59秒韦弗突篮造成对手干扰球,火箭33-26将比分拉开。但此后姚明又出现问题,争抢前场篮板时领到第3次犯规,只能再度下场。半场姚明本是5投5中,因此更显犯规问题的影响。

  在阿泰连续得分带动下,火箭保持优势身位,4分05秒麦迪飙入三分球,火箭43-32领先两位数。片刻后麦迪又有跑投打三分。但在半场收官阶段火箭进攻又出现起伏,接连被公牛形成追身快攻,公牛完成11-2冲击后将分差缩小。半场时火箭仅48-45领先。

  麦迪飙分时刻 斯科拉狂抓篮板

  麦迪与姚明在第三节开场相继砍分,火箭52-45又将比分拉开。但公牛也有强点,利用姚明和斯科拉接连3投不中的机会,本-戈登个人送出6-0冲击,又将分差缩小。9分13秒麦迪妙传助斯科拉完成打三分,阿根廷人就此找到感觉,此后接连上篮抢分,并连抓篮板,单节送出了9分6篮板的数据,三节篮板即16个!

  此节中段麦迪也送出久违的飙分时刻,连续3次跳投得分,带动火箭69-59取得两位数优势。单节麦迪得到8分。虽然火箭此后出现了4投不中的起伏时段,但公牛5波攻势也未能涨分,斯科拉、姚明帮助火箭巩固两位数优势,三节结束时79-66领先。

  姚明领军定胜局 小布收官闪亮

  韦弗的三分球在末节前段压制了公牛的反扑。姚明稍作休息后登场即有表现,接应阿泰底线发球送出了灌篮打三分,公牛效率不稳,情绪更受打压,接连6波攻势未能涨分,姚明则继续近篮砍分,兰德里也4罚3中给出贡献,至5分14秒姚明再度罚球后,火箭92-77扩大优势。

  德里克-罗斯此后虽连续砍分,蒂鲁斯-托马斯也给出空中接力灌篮,但布鲁克斯的三分球给出回击,姚明也继续砍分。比赛结束前1分41秒布鲁克斯上篮得分,火箭101-87领先。戈登此后连入三分球,带动公牛追分至95-101;最后28.5秒时,布鲁克斯再度冲篮得分,为火箭敲定胜局。公牛虽还有涨分,但姚明和布鲁克斯罚球确保火箭胜局,最终火箭107-100奏凯。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