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周结:场均贡献19.7分 遭巨人踩伤反被叫好

 

CCTV.com  2009年02月02日 09: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2日报道:麦格雷迪在过去一周(1月26日-2月1日)内总共打了全队4场比赛中的3场,离奇受伤缺席一场。三场比赛麦迪的表现中规中矩,场均贡献19.7分、4.3个篮板、5.3次助攻,与自己本赛季的数据大体相当。不过意外受伤还是令1号感到闷闷不乐,特别是球迷们对自己的态度让T-Mac感到一丝心寒。

  喝凉水都塞牙,冷遇让1号心寒

  姚明在上周迎来了中国新春牛年,摆脱了右膝伤病阴影的巨人也正在逐步复苏,可麦迪仍停留在过去那灰暗的一年中。这一周麦迪的运气可谓差到了极点,虽然得到15分4次助攻,帮助火箭八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活塞,同时也是自己2004年加盟火箭以来首次在奥本山赢球,但他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手感全无,40次投篮只命中15球,导致火箭两连败;特别是主场打76人最后一秒,原本有机会扮演救世主的他犹豫不决,被对方中锋达姆波特封盖了绝杀三分。那也是麦迪本周最后一次出手机会,紧跟着他就在训练中莫名其妙的被姚明踩伤了左脚,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每日观察”名单中。

  原本以为自己被误伤后会得到球迷或队友的同情,没想到除了姚明感到有些内疚外,其余人似乎对1号的受伤无动于衷,“街球王”阿尔斯通在此前甚至还当着ESPN记者的面炮轰1号太自私,指责他让球队又回到了自私打球的老路上。更令T-Mac感到心寒的是,部分球迷还在为姚明叫好,认为麦蒂缺阵火箭获胜几率更大,果然球队在第二天就主场大胜勇士,这令1号有些哭笑不得。一周3场比赛,麦蒂总共打了104分钟,得到59分13个篮板16次助攻;场均登场34.7分钟,贡献19.7分、4.3个篮板、5.3次助攻,与自己本赛季的数据(15.8分4.5个篮板5.0次助攻)基本相当,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

  麦迪一周语录

  “和队友们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我以为我们会以齐全的阵容应敌,但我们的大个子却倒下了。但愿他只用歇一短段时间,我们可以继续保持前进。”——麦蒂周一击败活塞后对姚明无法上场感到惋惜。

  “我们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去得分,我一直都觉得我们肯定会赢下这场比赛,但最后,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周二输给尼克斯后麦蒂郁闷的说。

  “他身高7尺,臂展估计有7尺5。我以为我可以出手,但他太高了。我想我出手的时候他离我还很远,球出手时我感觉很棒,但老天啊,你能怎么办呢?”——周四输给76人后麦蒂谈自己被达姆波特封盖绝杀三分的感受。

  “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没有人可以做到十全十美,没有人每个晚上都能发挥的特别优异,昨晚(打76人)只是那样一个夜晚而已。”——麦蒂周五微笑道。

  “最近几个赛季,我们一直以防守著称,而现在我们已经不是那种相同等级的防守球队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不知道,但是我们必须把它重新找回来。进攻方面固然也有一些问题,(打76人)第四节我们有一些很好的投篮机会,有一些很轻松的空位投篮,但皮球就是进不了。我认为,关键还是我们没防守好。”——麦蒂周五不解火箭防守质量不如去年。

  “噢,我的天哪,这种事情为什么总是接踵而至。现在真是很难用常理来解释这种事情,现在我的脚踝上半部分扭伤,因此将看看明天早上感觉如何后再做决定,现在还能做什么呢?”——周六训练被姚明踩伤后麦蒂郁闷的说。

  麦迪一周精彩镜头

  周一(打活塞)第一节还剩11分13秒,麦蒂在中路弧顶接到阿尔斯通助攻,26尺外直接干拔三分空心入网!投中了全队第一球。1分钟后,麦蒂右翼面对罗德尼·斯塔基右路干拔跳投再添2分!此时麦迪5分0助攻,火箭8比2开局完美。

  周一(打活塞)第四节最后1分10秒,沉寂了一节的麦迪终于开张,他在右路单打对方“小王子”普林斯,溜底线右手突破上篮打板得分!助火箭105比99领先6分,提前锁定胜局。不过麦迪在整个第四节也就只得到这2分,全场15分4次助攻。

  周二(打尼克斯)第三节还剩5分40秒,麦迪罚球线附近后仰跳投,对方中锋杰弗里斯飞身封盖打手犯规,可惜麦迪2罚1中。1分钟后,麦迪故技重施,罚球线外中路佯装干拔跳投,“诱骗”对方小前锋钱德勒封堵打手犯规,罚球2罚2中(15分),此时火箭72比63领先。

  周二(打尼克斯)第四节还剩6分12秒,眼看火箭24秒进攻时间将至,麦迪在右翼27尺外强行干拔出手三分压哨命中!本节还剩5分25秒,麦迪左路底线附近干拔跳投再添2分(20分5助攻)!此时火箭94比90还领先。

  周四(打76人)第三节还剩7分24秒,麦迪中路弧顶接到阿尔斯通助攻,远投三分入网(2中2)!麦迪的好戏还没有结束,第三节还剩4分35秒,麦迪右翼27尺外投中了个人今天第三个三分球(22分)!此时100%的远投命中率令人瞠目。

  周四(打76人)第四节最后6.9秒,火箭93比95只差2分,但麦迪自己粘球直到最后1秒才在左翼27尺外仓促出手三分,结果对方中锋达姆波特飞身封堵微微碰到了皮球,导致麦迪投了一个三不沾!火箭2分饮恨,麦迪全场最高的24分也打了水漂。

 

相关连接:

姚明称霸内线力克勇士 火箭防守仍让阿帅头疼
火箭第14周最佳球员出炉 姚明不敌影帝再次落选
火箭有望重现22连胜? 斯科拉:我丝毫不指望
无麦火箭欣喜结束连败 街球王:队里有人打球懒
火箭末节斗志高昂胜勇士 姚明:我们能做得更好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