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颁奖仪式费德勒泪洒球场 纳达尔称赞对手伟大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22: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 2009年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在中央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上进行的是男子单打的决赛,两位宿命的对手,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和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再次在大满贯决赛场上碰面。最终,头号种子经过5盘苦战,以3-2战胜了对手。五盘比分为:7-5、3-6、7-6(3)、3-6、6-2。

  这场比赛是纳达尔第一次在硬地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第六个大满贯奖杯。他也成为了澳网历史上首位登顶的西班牙人。在拿到冠军奖杯后,首先,纳达尔上前拥抱了费德勒。

  “首先我对罗杰感到抱歉,我很明白你现在感受。但是我想说,你是一个伟大的选手,一个真正的冠军。我相信你能有更好的表现。能成为你的对手,是我的荣幸。我也同样祝福你有一个更好的赛季。我能在这里获得这个奖杯,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我的团队,我的经纪人,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掌声,这两周对我来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明年见。”

  费德勒曾经在比赛中有机会打平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记录,但是经过这场比赛,他不得不承认,纳达尔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打红土的毛头小子了。

  给费德勒颁奖的正是澳洲网球的传奇人物罗德-拉沃尔。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的支持。”

  然而瑞士球王刚刚说了一句话,球迷一声高过一声的“罗杰,我爱你”令有着13个大满贯奖杯的瑞士天王再也忍不住落下泪来。最终他只能在颁奖台上挥手示意,对于今天的比赛,对于球迷的支持,在赛会给纳达尔颁奖后,罗杰才重新回到场上。

  “我想说,纳达尔今天表现的很好,你的状态很不错,祝你在这个赛季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有今天到场的各位网球名宿。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们明年见。”

  在球迷的欢呼声中,2009年度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就像主持人所说的,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一场令人兴奋的比赛。(绝灵)

相关链接:

纳达尔澳网首次称雄 硬地大满贯3-2胜费德勒
[视频]澳网男单决赛 纳达尔vs费德勒 第三盘
[视频]澳网男单决赛 纳达尔vs费德勒 第一盘
[视频]澳网男单决赛 纳达尔vs费德勒 第二盘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