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单乏味缺亮点 重返小威时代让人怀念莎娃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14: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的争夺在墨尔本公园落下了帷幕,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在决赛中横扫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从而第4次加冕澳网女皇,这也是2号种子在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10个大满贯单打头衔。回顾整个女单赛程,可以说缺少亮点的比赛不禁让人们怀念起因伤未能来到墨尔本卫冕的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来。

    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的争夺在墨尔本公园落下了帷幕,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在决赛中横扫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从而第4次加冕澳网女皇,这也是2号种子在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10个大满贯单打头衔。回顾整个女单赛程,可以说缺少亮点的比赛不禁让人们怀念起因伤未能来到墨尔本卫冕的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来。

    尽管小威以几乎摧垮萨芬娜的方式捧起了本届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但实际上威廉姆斯姐妹在新赛季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中的状态并非出色。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居然在第2轮就爆出大冷,被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姑娘苏亚雷斯-纳瓦罗逆转淘汰,继续无缘澳网单打冠军。而大威的"运气"就好像全部匀给了妹妹小威一样。尽管一路跌跌撞撞,但小威"如有神助"一般的最终夺冠。第4轮面对阿扎伦卡,由于白俄罗斯少女因中暑和疾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不得不退赛,2号种子捡便宜一样的闯入八强。1/4决赛,小威险些在酷热的天气中"灵魂出窍",与库兹娃的对决也先输一盘。结果裁判及时的关上顶棚降温,塞雷娜立马上演逆转好戏。半决赛对阵此前连败3次的德门蒂耶娃,在发球方面已经取得长足进步的俄红粉被打回"双误女皇"的原型……当然,就像库兹涅佐娃在郑洁退赛后拿到第4轮比赛胜利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运气永远眷顾强者。小威绝对的实力和威慑力是导致对手频繁出现心理溃败的根本,而处危不乱、在关键时刻的专注能力也诠释了为何她能在墨尔本公园第4度封后。

  惊喜

    如果说本届澳网女单留给人印象最深的时刻,恐怕就是本土宠儿多克奇连续闯关最终跻身八强。这位曾经世界排名第4的美女经历了众多磨难后逐渐陷入谷底,恐怕谁都没有料到持外卡参赛的多克奇会连挑帕斯泽克、查克维塔泽、沃兹尼亚奇、克莱巴诺娃四位实力强劲的好手,如同灰姑娘一般多次让东道主观众们激动万分。但10年前就已经出道成名的多奇克再次名震大满贯赛场,这也多少意味着10年来女子网坛没有明显进步的悲哀。另外不能不提的就是20岁的西班牙姑娘苏亚雷斯-纳瓦罗。早在08年联合会杯半决赛西班牙和中国的比赛中,苏亚雷斯-纳瓦罗的单反就叫中国金花们吃尽了苦头,然而这个西班牙姑娘的成长速度还是令人不可思议。第2轮爆冷淘汰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苏亚雷斯-纳瓦罗让全世界见识了自己"可接班海宁"的单反。她凭借如此锐利的反手一路打进了八强,给整个女子网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春风。这"一老一小"无疑是澳网带给球迷的最大惊喜。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