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两双阿泰强势爆发 火箭110-93击败勇士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12: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的常规赛进入第48场,火箭坐镇主场休斯敦丰田中心,迎战金州勇士。去年火箭同期战绩是28胜20负,本场比赛火箭下半场一度被勇士反超,但是姚明和阿泰斯特携手出击,最终火箭110-93战胜勇士,连续第五次击败对手,止住了此前两连败的颓势,常规赛战绩提升为29胜19负。姚明是役出战34分钟,14投9中,罚球10罚7中得到25分11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

  这场比赛,火箭阿泰斯特拿下27分7个篮板7次助攻,布鲁克斯22分9次助攻,兰德里17分8个篮板;勇士埃利斯得到10分6个篮板,杰克逊16分5次助攻,克劳福德14分,马盖蒂17分,沃特森12分。

  姚明控制篮下布鲁奇兵出击

  杰克逊两罚全中为勇士先声夺人,接着克劳福德跳投得手,而火箭前5投全失,结果以0-4落后。此时姚明先是“打三分”成功,接着又篮下强攻得手,斯科拉也连砍4分,帮助球队以9-6反超比分。勇士不甘示弱,杰克逊跳投得手,别德林斯连砍4分,客队打出6-0,夺回了领先优势。该节中段阿泰斯特先是投入三分球,接着又补篮得分,姚明也两次扣篮命中,火箭开始控制局面。此后斯科拉2罚1中,布鲁克斯完成“打三分”并远投得手,首节火箭25-20领先勇士,该节姚明拿下9分。

  火箭二队难挡勇士疯狂反扑

  第二节火箭兰德里利用勾手率先得分,接着他又上篮得分并中距离跳投得手,个人砍下火箭该节前6分,帮助己队将比分改写为31-23。勇士马盖蒂上篮得分,莫若投入三分球,客队迅速将分差缩小为3分,火箭急忙请求暂停。暂停后布鲁克斯勾手得分,沃弗尔连投带罚砍下5分,火箭将优势扩大为双位数。勇士杰克逊跳投得手并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了36-42,此时姚明重新登场。该节末段马盖蒂和莫若分别跳投得分,客队打出8-0,双方差距只剩下2分。危急时刻阿泰斯特“打三分”成功,姚明两罚全中,勇士别德林斯和图里亚夫此时分别吃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姚明、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6罚4中,然而勇士沃特森投入半场压哨三分球,三节打完火箭仅以53-51领先勇士结束。

  阿泰单节砍下12分助推火箭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勇士杰克逊就跳投得分,姚明两罚全中进行了还击。此后阿泰斯特投入三分球,姚明转身跳投命中,然而勇士克劳福德连续投入2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阿泰斯特再中三分球,姚明完成“打三分”,火箭以68-66夺回了领先优势。该节中段阿尔斯通跳投得分,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分别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改写为79-71,勇士急忙请求暂停。暂停后勇士埃利斯上篮得分并两罚全中,而火箭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先后吃到进攻犯规,三节打完火箭81-75领先勇士,该节阿泰斯特砍下12分。

  姚明率领角色球员锁定胜局

  沃弗尔三分命中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然而勇士克劳福德和别德林斯各中一球,客队将分差缩小为5分。此时兰德里两罚全中,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分别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改写为90-79。勇士杰克逊2罚1中后,兰德里攻入一球并两罚全中,终场前6分钟,火箭领先14分。此后勇士马盖蒂两罚全中,图里亚夫跳投得手,火箭姚明连砍4分,兰德里勾手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00-89。此后勇士连续3投不中,而火箭阿泰斯特投入三分球并转身跳投得手,布鲁克斯跳投得手,最后时刻兰德里投入三分球,最终火箭以110-93击败勇士。

  火箭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阿尔斯通

  勇士首发阵容:别德林斯、图里亚夫、杰克逊、克劳福德、埃利斯

火箭110-93勇士 姚明两双携手阿泰小布群起爆发
姚明两双麦迪缺阵 火箭3人20+主场大胜勇士
姚明领军三人得分上20 麦迪缺阵火箭胜勇士
组图:勇士vs火箭 姚明用肉搏镇守禁区
[视频]NBA:2月1日 火箭VS勇士 姚明精彩集锦
[视频]NBA:2月1日 火箭VS勇士 第三节
火箭专家在线:攻守需更均衡 姚明遭盖帽有缘由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