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卡之父曾令老贝震怒 拒绝曼城惊天之变的幕后

 

CCTV.com  2009年01月31日 10: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卡卡和他的一家人,对于以贝鲁斯科尼、加里亚尼为代表的AC米兰管理层,对于米兰球队和AC米兰球迷来说,2009年1月19日,将永远是特别的一天。就在意大利当地时间,这一天晚上的22点45分,当一切手续都已经准备完毕,卡卡从AC米兰转会去曼城显得那么水到渠成,所有文件上只欠卡卡一个人的签名时,卡卡决定留在米兰。于是,贝鲁斯科尼在第一时间宣布,卡卡选择了灵魂,而不是金钱。

    这位保留了意大利人冲动本色的总理,是在电话里,把这个消息,通知给了意大利一个著名的足球辩论节目“比斯卡尔蒂审判”。当时,这个节目还在现场直播,而且参与者正在讨论卡卡转会的问题。对他们来说,这个消息来的实在太好了。“卡卡选择了灵魂,而不是金钱。”现在,贝鲁斯科尼当然有全部的理由这么说,感觉上,事情不会就此结束,但无论如何,这一天都会变得很难忘。

    一切并非偶然

    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突然,但并非全无征兆。理论上,这已经是曼城第三次追求卡卡了,此前,皇马也有两次非常正式的为卡卡敲过AC米兰的大门。于是才有了卡卡在4年之内的4次调整年薪,而主导这一切的,正是卡卡的父亲——让加里亚尼恨得咬牙切齿,却又无法回避的博斯科-雷特。有消息说,加里亚尼在提到卡卡时,首先会非常满意的笑着说,“卡卡是个好球员,还孩子,是所有青年人的榜样”,然后脸色一变,补充一句,“哎,只是他的父亲……”

    这一次,全程参与、负责与曼城、AC米兰分别谈判,并准备好了一切细节和具体文件的,同样是卡卡的父亲。意大利媒体在上周日披露说,卡卡从一开始就不想去曼城这种档次的球队,可在卡卡一家,是博斯科-雷特做主。所以,卡卡干脆没有参与具体谈判。根据足球经纪人里多透露的消息,曼城、AC米兰和博斯科在晚上20点左右,就已经全面达成一致,卡卡的转会费接近1亿3千万欧元,更有甚者,博斯科-雷特、曼城和AC米兰的代表,在晚上22点前,已经在文件上签了字,这也就是说,截止到那个时候,只差卡卡本人签字了。

    一位意大利米兰的记者则向我们透露,1月19日晚上19点30分到22点之间,卡卡曾经两次在米兰萨菲大街,通过家中的窗户问候球迷。大约19点30分,就在加里亚尼与博斯科近两个小时的交锋已经结束,博斯科同曼城主席库克的谈判接近尾声时,在米兰的图拉蒂大街,几百名AC米兰球迷在AC米兰的总部门前抗议。当他们得出一个结论,博斯科是个贪婪的家伙,加里亚尼是个冷血动物,球迷们决定把目标直接对准卡卡,他们最后的寄托。这次三方谈判中的“薄弱环节”,但也是最有决定权的一个。

    球迷们从图拉蒂大街,游行到了萨菲大街,他们的行动成功了。受到惊动的卡卡在窗口露面了,他用拳头锤打胸口,表示忠诚,并且展示了一件AC米兰的队服。这件事情发生在当天晚上20点之前。21点35分,当一小群AC米兰球迷再次聚集在卡卡的家门前,在那里呼喊他们偶像的名字时,他们又惊动了楼上的卡卡。门卫客气的请求球迷,不要打扰卡卡的小儿子休息,球迷则要求卡卡能够在窗口露一面,这一次,球迷们的要求再次得到了满足,之后,就是22点45分前后,卡卡表达自己的意见,拒绝转会曼城,至少本赛季,他选择留在AC米兰。几分钟后,卡卡再次在窗口露面,并且向球迷展示了自己的22号球衣。

    也许在这次转会风波中,真正让卡卡感动的,正是这些球迷。他们在比赛时打标语,呼喊卡卡的名字,他们在比赛后追赶卡卡的汽车,请他留下,他们在转会谈判的最后时刻,聚集在了卡卡的家门口,想出一切办法,证明他们的爱。

  接下来的问题

    卡卡留下,阿玛尼当然很开心,但绝不是仅仅为了赞助问题。当初米兰同意出售卡卡时,阿玛尼的老板干脆建议加里亚尼把AC米兰卖了,在对卡卡一家可能选择转会表示理解的时候,这位时装业巨头还建议卡卡的父亲深思。“这是一大笔钱,但卡卡那么年轻,钱对他来说,不是唯一重要的。”他批评说,“这个社会很不公平,有些人一掷千金,可一个学者可能每个月也只有1500欧元,仅仅够生活的。”我们觉得,这段话很有道理。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