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达斯科化身纳达尔第二 谁再说他靠女人成名

 

CCTV.com  2009年01月31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 2009年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赛会最大的黑马14号种子西班牙人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挑战同胞头号种子纳达尔。结果,经过5小时14分钟的苦战,纳达尔以3-2淘汰了自己的同胞。

  昨天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3盘轻取罗迪克,已经取得了一张决赛的门票。而今天的比赛之前,黑马之姿的沃达斯科放言自己有信心战胜世界第一的同胞。在去年年底戴维斯杯上帮助西班牙捧杯之后,26岁的沃达斯科俨然成了民族英雄,这也让他在今年的比赛中犹如脱胎换骨,在澳网上一路过关斩将,连克斯潘达内克、穆雷、特松加等众多好手闯入半决赛。而面对戴维斯杯的队友,沃达斯科采用了谁都想不到的战术,模仿纳达尔的比赛风格。

  同样的左撇子,同样的大角度拉开,同样的底线完美防守,同样的高质量跑动中回球,几乎同样的进攻方式,前两盘比赛让人感觉是2个纳达尔在战斗。

  无疑同样是左撇子让沃达斯科有了学习纳达尔最好的资本,在去年的戴维斯杯之后锻炼出来的强壮的肌肉也给了他力量,让他在比赛中可以和纳达尔底线对攻,打出精妙的穿越球,让纳达尔来回奔波救球。

  这样难受的战斗方式让纳达尔非常的不舒服,他甚至开始急躁。第一盘双方都无法破掉对方的发球局,进入抢七,沃达斯科以7-4拿下首盘,这是纳达尔在本次澳网上第一次被对手拿下一盘。就像沃达斯科赛前所说,他没有任何压力,他已经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他在比赛中要让纳达尔知道他是个多么难缠的对手。他做到了,他在澳网的美梦成了纳达尔的噩梦,于是人们看到了难得的纳达尔怒气冲冲,甚至直接将接发球打飞。但是,如果纳达尔是如此容易被模仿,那么他的世界第一宝座恐怕就岌岌可危了。纳达尔用自己关键时刻的平稳心态拿下了最后一盘比赛。第三盘过后,沃达斯科渐渐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非受迫性失误增多,但是同样,他的制胜分也以同样的速度飙升, 越打越顺的沃达斯科在第四盘再度依靠抢扳回,将纳达尔拖入决胜局。

  对于沃达斯科来说对手是世界第一,是让自己六场皆负的对手,但是今天的比赛,沃达斯科告诉纳达尔,他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他用自己的实力告诉全世界,他有挑战世界第一的实力。赛后纳达尔倒在地上,庆祝自己的胜利,同时他也跨国球网,去拥抱这位对手兼好友。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沃达斯科毫无疑问也是这场比赛的明星,他和纳达尔的出色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绝灵)

  如果说今天之前提起沃达斯科,更多的是想到他的前女友阿娜-伊万诺维奇的话,经过今天这场比赛,所有人都会知道,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是个在球场上可以和纳达尔一战的对手。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