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0日前瞻:大小威争女双冠军 纳达尔恶战黑马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09: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将进入第12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罗德-拉沃尔球场在北京时间中午12:00拉开战幕,大小威将率先为球迷揭晓女双决赛的结果,晚场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将和同胞沃达斯科展开第二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他们之间的胜者同赛会三届冠军费德勒争夺冠军。

  汉图楚娃/杉山爱(9)VS 大威/小威(10)罗德-拉沃尔球场 12:00开始

  汉图楚娃/杉山爱前三轮最多一轮才丢5局,不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们前三场比赛没有遭遇到种子选手的缘故。进行到1/4决赛遭遇世界头号女双布莱克/胡贝尔时,才以6-7(0)6-3,7-6(12-10)的比分惊险拿下。威廉姆斯姐妹虽然在晋级决赛前没有跨国组合汉图楚娃/杉山爱来的强势,但是也仅仅在和中国“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的争夺中丢一盘而已。

  汉图楚娃、杉山爱都打进过大满贯决赛,其中杉山爱还是03年法网温网双料冠军,另外汉图楚娃还曾在2002年打进澳网女双决赛。反观大小威,她们此前七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七次问鼎头衔,其中她们还是2003年澳网女双冠军得主。

  交手记录方面,大小威和汉图楚娃/杉山爱最近几年没有正面交锋,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黑珍珠”姐妹曾在第二轮淘汰杉山爱所在的日本组合,另外在斯图加特赛首轮她们也直落两盘战胜过汉图楚娃所在的组合。总体看来,形势看好大小威加冕。

  纳达尔(1)VS 沃达斯科(14) 罗德-拉沃尔球场 不早于16:30

  虽然纳达尔赛前表示,这场男单半决赛起码可以保证一名西班牙人挺进决赛,但既然是比赛就必须分出个高下来。沃达斯科此前对纳达尔六连败,并且只是在06女王杯上拿下一盘,但是别忘了,纳达尔在07、08赛季两届澳网上可都是倒在赛会“黑马”智利人冈萨雷斯、“法国阿里”特松加拍下。事情就是这么的巧,沃达斯科就是本届澳网男单赛场上最黑的那匹马!沃达斯科在晋级过程中不仅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穆雷、还通过四盘大战击败了去年赛会亚军特松加。

  据说是得到“美国传奇”阿加西的指点,沃达斯科才如此脱胎换骨。虽然以他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来看,他对世界第一纳达尔可以说是没什么可输的,可以爱怎么打就怎么打,但是有一点他必须留神啦,先不说纳达尔本届澳网一轮轮下来多么彪悍,光是他对阵左撇子的恐怖胜率就让人后怕——36胜3负,纳达尔已经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对左撇子选手保持不败,沃达斯科能成为例外吗?

  纳达尔VS沃达斯科:六连胜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获胜者 比分

  2005 多哈 硬地 第二轮 纳达尔 6-2 6-4

  2005 迈阿密硬地 第三轮 纳达尔 6-2 6-2

  2005 斯图加特 红土 第二轮 纳达尔 6-3 6-2

  2006 伦敦/女王杯 草地 第二轮 纳达尔 2-6 7-6(3) 7-6(3)

  2007 印第安维尔斯 硬地 第三轮 纳达尔 6-4 6-4

  2008 法网 红土 第四轮 纳达尔 6-1 6-0 6-2 (CC)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