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迪克再成费天王垫脚石 09澳网又见神奇定律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0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 今天本年度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进入到第十一天的比赛,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前世界第一,瑞士天王费德勒面对老对手罗迪克,轻松地直落三盘,进入决赛。三盘比分为6-2、7-5、7-5,他将等待和明天纳达尔和沃达斯科这场西班牙内战的胜者进行决赛。

  今天的比赛却一点都看不到费天王低迷的样子,优雅的回击,信手拈来的大角度穿越,关键时刻的ACE,这些费德勒全盛时期的标志性动作都在这场比赛再次出现。而罗迪克似乎还是那个碰到费德勒就手软的小子,完全没有进步。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费德勒抓的非常清楚,虽然积极主动上网、加强进攻。但是他是安迪-罗迪克,他面对的对手是罗杰-费德勒。几乎要刻上“天敌”二字的对手。

  罗迪克的发球很好,ACE球很快。但是费德勒今天表现的更好,关键时刻几个ACE让罗迪克之前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美国人今天积极主动上网,但是无论是他在什么时候上网截击,瑞士人总是能够提前一步知晓,打出漂亮的穿越。而对于自己手感的自信,也让费德勒在比赛中挑战鹰眼全部成功,并且数次送出love game。这让美国人在球场上爆了两次粗口,受到了裁判的警告。

  熟悉费德勒的人都知道,前几年罗迪克是费德勒状态催化剂,这就是所谓的“费德勒之罗迪克定律”。只要是遇上罗迪克,原本处于低潮或者手感不好的费德勒能够立刻找到状态,并且随后一路打到冠军如入无人之境。这样的形容当然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是毫无疑问,恰两年的情况就是如此,面对费德勒,罗迪克已经“输”得很习惯了。至今为止,在他和费德勒的ATP正式比赛,美国人只取得了2场胜利,最近一场是去年4月的迈阿密大师赛,那也是美国人最解气的一场比赛。但是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他还没到扬眉吐气的时候。

  这是一场双方都非常熟悉的对手的比赛,费德勒表现的比上一场对德尔波特罗更加轻松。如果罗迪克今天的对手不是费德勒的话,那么他的表现一定 能够为他赢下比赛。只可惜站在他对面的人是罗杰-费德勒。他不会让比赛进入罗迪克的节奏,而可怜的美国人只能跟着费德勒的速度,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自信的进攻被无形的化解。

  全场比赛费德勒打出了16个ACE球,多出了罗迪克一倍,而制胜球更是有52个,这也是他第18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瑞士人以这样骄人的成绩宣布回归。现在最后的谜题只剩下费天王能否在最后的决赛中证明,“罗迪克定律”是否依然有效。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