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第六日综述:纳豆穆雷取完胜 郑洁进16强

 

CCTV.com  2009年01月29日 09: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本年度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相比前两个比赛日,今日赛场上没有太多的冷门出现,男单赛场上纳达尔和穆雷两位夺冠大热门都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轻松获胜,而女单赛场上小威和德娃也均平稳晋级。带给我们惊喜的是金花郑洁,横扫对手杀进16强的她已经追平了中国选手在澳网赛上的最好成绩。

  男单:纳豆穆雷取完胜

  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今日延续自己澳网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4、6-2和6-2击败德国金童哈斯,顺利晋级16强,将在下轮比赛中迎来07年澳网冤家、智利大炮冈萨雷斯的挑战。后者今日的胜利也尤其值得一书,他是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3-6、3-6、7-6(10)、6-2和12-10神奇逆转了本赛季状态出色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

  英国小将穆雷今日也没有遭遇到太大的考验,最终他是直落三盘以7-5、6-0和6-3击败奥地利选手梅尔泽,顺利晋级16强,展现出来自己作为冠军热门应有的威力。他下轮比赛的对手沃达斯科今日也有神奇表现,这位刚与伊万诺维奇分手的西班牙帅哥送双蛋横扫了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此外,上届澳网亚军、法国选手特松加苦战四盘以6-4、6-2、1-6和6-1击败黑马以色列选手塞拉,轻松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中对阵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后者今日淘汰了俄罗斯好手安德烈夫。

  女单:德娃继续强势

  本赛季开始以来还没有遭遇过败绩的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今日延续最佳的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7-6(6)和6-4击败澳洲本土选手施托瑟,顺利晋级16强。下轮比赛中她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后者携今年霍普曼杯冠军的余勇在本次澳网赛上也是势如破竹,今日她以7-5和7-5击败了法国老将拉扎诺。

  而另一位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也以7-6(7)和6-4战胜31号种子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顺利挺进女单16强,将在下轮比赛中成为中国金花郑洁的对手。

  金花:郑洁追平金花澳网纪录

  彭帅在与夺冠头号热门小威的比赛中没有给我们制造惊喜,不过表现也还基本属于正常,她在第二盘两破小威发球局以3-1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仍以1-6,4-6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女单16强,无缘继续创造自己在本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而去年的温网四强选手郑洁则没有让人失望,她今日仅丢四局以6-2和6-2血洗乌克兰黑马K-邦达连科,首次打进澳网16强,同时也追平了李娜此前的澳网金花单打纪录。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