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第九日:费德勒完美重生 金花彻底告别

 

CCTV.com  2009年01月28日 0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本年度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经过上一轮的惊魂之后今日完美重生,最终送出双蛋横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强势晋级四强,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因伤退赛,遗憾告别了墨尔本。金花方面,随着彭帅在双打比赛中落败,本次澳网赛场上已经彻底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

  费德勒完美重生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上一轮与伯蒂奇的比赛中遭遇到惊魂一幕,最终在苦战五盘后才惊羡过关,不过今日费德勒重新找到了自己的颠峰状态,最终他直落三盘以6-3、6-0和6-0横扫去年进步神速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

  卫冕冠军出局

  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没有那么走运,开赛以来一直打得不是很顺利的他今日干脆用退赛的方式结束了自己今年在墨尔本的演出,实际上,在这场与罗迪克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相信即使他没有伤病的影响,也很难从对手手中拿走胜利。德约科维奇的出局也代表着去年风光无限的“塞尔维亚三杰”在今年遭遇到颗粒无收的尴尬开局。

  多克奇终结疯狂势头

  本次澳网赛上的最大惊喜多克奇今日在苦战三盘后以4-6、6-4和4-6不敌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姑娘萨芬娜,遗憾结束了自己的疯狂复兴之旅,不过她在本次澳网赛上将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挥到了极限,五场比赛她场场打满三盘,今日还险些再次抢走胜利,这样的疯狂表现与去年中国金花郑洁在温网赛上手持外卡参赛却杀进四强的神奇有得一比!

  金花彻底告别澳网

  上一轮比赛中血洗了2号种子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今日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疯狂势头,最终她们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2-6、6-4、3-6的比分不敌10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无缘女双四强。加上昨天郑洁的单打退赛、晏紫的混双出局,中国金花已经全部结束了在本届澳网赛中的征程。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