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伤退错失冲高良机 憾别澳网无缘女单8强

 

CCTV.com  2009年01月26日 12: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6日,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女单比赛展开第四轮争夺,亮相海信球场的中国金花、赛会22号种子郑洁在第一盘进行到第六局尾局时,因左手腕受伤难忍被迫选择退赛,遗憾的错过了刷新李娜在07年创造的中国金花在澳网女单创造的最好战绩的绝佳良机,这样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便顺利的挺进了女单八强。   

  作为唯一一位尚留在女单竞争行列的中国金花,郑洁在今年澳网赛事中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此前四次在墨尔本公园参加的女单比赛未有一胜,09年却连过三关闯入16强,尤其是第三轮面对K-邦达连科更是仅耗时69分钟便横扫对手强势过关。由于与晏紫在双打第三轮出局,因此郑洁也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单打比赛中来。

  现世界排名第8比郑洁高出16位的库兹涅佐娃已经第八次来到墨尔本公园做赛,不过此前女单最好战绩也仅是在05年时的八强。有趣的是在第三轮中库兹涅佐娃淘汰的正是K-邦达连科的姐姐A-邦达连科。本场比赛是郑洁与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的第4次对话,虽然此前三次郑洁三战全负并且一盘未胜,但每场比赛都有明显进步有缩小两人差距的迹象。

  第一盘比赛,郑洁开场进入状态稍慢,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结果让库兹涅佐娃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第二局,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上来便送出一记Ace球,并连取四分以Love Game轻松保发。在第三局结束进入局间休息时,郑洁感觉左手腕不适要求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郑洁开局不错的情况下后半局连续丢分,虽然挽救了个两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未能顶住被库兹涅佐娃率先破发。依靠着频繁上网,库兹涅佐娃又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将局分改写为4-1。

  第六局,郑洁又是在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反而被库兹涅佐娃逆转拿到了破发点。在打到40-A落后的情况下,郑洁左手腕伤无法坚持,因此在与裁判和库兹涅佐娃交待后选择退赛。这样库兹涅佐娃便取得胜利挺进了八强。库兹涅佐娃在第五轮比赛中将迎战小威廉姆斯与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