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老板该给一人加薪 纪事报:韦弗快脱离地球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20: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与时俱进地说,随处可见的篮球场上,总有同火箭关系密切的俏皮话——某人打球不努力,或是动辄就受伤,容易收到如此评价:“嘿,你怎么跟麦蒂似的。”某人打球太努力,拼着自己受伤都不顾,只要对手比自己伤得更重就成,那就会得来如此评价:“嘿,你怎么跟阿泰斯特似的。”这情结是好是坏?各自感受去吧,能确认无疑的是,现在要有人说你打球“怎么像韦弗似的”,这褒奖可是很大很大的了。

  这不仅是打球态度端正的认可了。与老鹰那场,是韦弗如今坐稳火箭先发的头一场,比赛到了读秒阶段,他拖着抽筋的腿依然上篮得分,让火箭看到了取胜希望。打球当然不能只靠态度端正,就好比那场球韦弗在最后盯人时还是犯了错,结果火箭让毕比命中了绝杀三分球。接下来的话题就是如何定义韦弗的能力了,对凯尔特人,他的三分球起到了判定胜局的作用;面对湖人,他的23分逼得科比忘记了这两年来对篮球的新理解,而是一脑门子“我要飙分”。

  “他应该涨薪水了。”——拜托,这一回别说是姚明又在妙语连珠了,看了火箭比赛的人都明白,韦弗的能力与涨薪水之间的关系,那就是必须的。这境界很美妙了,美联社这样的大门户,也开始赞叹“韦弗正经历4年来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段”。担任先发这7场比赛来,韦弗的场均是16.3分,18日火箭击败热火一战,韦弗送出了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在次节前7分半时间内,韦弗一个人得到了10分,而热火全队才得到8分。那一时段,姚明舒舒服服地在场下休养,最终舒心洒脱地完成出了12投全中。

  “如果韦弗还这样飞升下去,他就该脱离地球轨道了。”《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布林布里赞叹道,“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能透过航天飞船的窗户,看着韦弗飞过了。”这话有些夸张?但你必须要求自己接受,韦弗的作为更夸张。对热火那场比赛开场跳球,姚明将球拨下,韦弗得球就快步上篮砍分,这之后才发现了比赛原是出了意外——与姚明跳球的热火中锋乔尔·安东尼,跳球动作后一肘子砸伤了裁判面门,裁判立时血流满面。那意外情况快吧,可没快过韦弗的快攻。

  像韦弗那样打球,如果你还有些模糊,那抓紧时间补课吧——韦弗当年在全美高中生趋之若鹜的麦当劳明星赛灌篮大赛上的集锦,如今在“YouTube”上流传的很是火辣。没错,就是现在很多人也在调侃的“只有勒布朗·詹姆斯 当时压过了韦弗”,就是那一回。所以你不能只按照韦弗那口头禅“我是乡下人”来理解,这可是有背景、见过世面的人。

  19日这天,休斯敦当地电视台将韦弗请到了演播室,韦弗的淡定自若直让人感叹他的明星范儿。他还在说“要努力立足”、“要力争打好团队篮球”等话。我们更该注意的或许是:韦弗那颗感恩的心。当被问及如何体会如今已成“焦点人物”的感受,韦弗不假思索地回答:“感谢,我受到了巨大的祝福与恩惠。”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