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一号获"女人麦迪"称号 无麦休城却感到悲哀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11: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因为要进行“状态训练”的缘故,火箭一号麦迪将休战至少两周。受制于终年不断的膝伤困扰,本赛季的麦迪频频进出火箭名单。对于麦迪的反复无常,近日媒体球迷展开了一场大辩论,但更多的还是对麦迪进行了指责。不过在火箭专家弗雷德-法奥看来,不管火箭一号是真正的麦迪还是“女人麦迪(she Mac)”,他仍然是火箭在季后赛中争取胜利的关键所在。

  在整个休斯敦体育界,恐怕没有人能比对麦迪的评价更为分化。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球迷们或者喜欢他,要么就憎恨他。有人认为麦迪拥有至高无上的天赋,也有人认为他就是一个没有勇气的懦夫,或者两方面兼而有之。对于一名球员是否真的受伤,我们往往很难作出判断,麦迪似乎不愿带着伤痛参加比赛,因此我们也很难对他作出不利的评判。

  在某谈话节目中,有人就提出了“女人麦迪”的话题。然而让人感到悲哀的现实却是,火箭没有麦迪无法取得胜利。对于火箭来说,将麦迪束之高阁让他完全恢复是唯一可行的办法。火箭要想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他们必须保持100%的健康,没有麦迪火箭就无法走出季后赛第一轮。1月份的时候,谁会在乎一个80%的状态麦迪?火箭需要的是姚明、阿泰斯特和麦迪在4月份时都100%健康。

  西部的季后赛席位排名实际上影响并不大,如果火箭保持健康的话,他们能打败任何球队。要是不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可能会输给西部任何一支球队。麦迪憎恨者们希望他能出战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能奋勇的冲击篮下,但这毫无意义。一直以来麦迪的身体都很容易出现问题,在毫无意义的常规赛比赛中,麦迪不计后果的飞扣没有任何价值,反而可能造成到季后赛开始时都无法痊愈的受伤。

  当季后赛到来比赛节奏变得缓慢时,麦迪在半场进攻中创造机会的能力将会至关重要,火箭需要他能投中关键球,需要他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站上罚球线。火箭需要麦迪来帮助他们取得胜利,拥有麦迪的火箭本赛季19胜9负,而没有麦迪的火箭在周二比赛前只有5胜6负。或许麦迪就是一个“女人麦迪”,但火箭没有他无法取胜,因此最好还是让他现在休息,等到真正的比赛到来时做好准备,那时候我们才能作出评判。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