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争议言论引起轩然大波 被批说话不经过大脑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0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奥沙利文声称斯诺克运动正濒临灭亡的言论,已经遭到越来越多球手的反对,先是老前辈格里菲斯对其提出批评,台球皇帝亨德利也表示难以赞同这样的观点,而只有22岁的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也对奥沙利文提出不满,并表示火箭说话完全不经过大脑。

  作为90年代的球王,亨德利在斯诺克球探可谓德高望重,尽管刚刚度过40岁生日的他在大师赛首轮不敌罗宾逊出局后心情沮丧,但还是对火箭的言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亨德利并不认为斯诺克的未来没有希望,那些认为这项运动正在消亡的言论根本不成立。亨德利表示斯诺克绝对不能效仿飞镖的推广办法,让观众在现场喝酒,大声喊叫,那样将会影响这项运动的发展。亨德利还认为斯诺克是一项高雅的运动,采取不适应的方法只会让斯诺克迷失方向和丢掉一些本来很好的东西。

  亨德利以前辈姿态批评奥沙利文合情合理,但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也跳出来指责火箭,恐怕会激起关于这个问题更深层次的讨论。艾伦甚至气愤地表示,赛事主办方应该满足奥沙利文的要求,让他退出比赛。艾伦认为奥沙利文说话根本就不走脑子,不顾任何消极影响就大放厥词,必然会产生负面的结果。如果没有斯诺克,奥沙利文就不可能有现在这一切的成就,艾伦认为火箭应该为他所说的付出代价。

  很显然艾伦认为奥沙利文的这种观点完全错误,并声称斯诺克运动仍然还有很多顶尖球员参与,并不会仅仅因为他的退出就不进行比赛,奥沙利文也肯定不会去做一份其他的工作,他只会来打斯诺克。

  奥沙利文虽然天赋超然,但性格过于随意,时常会有一些举动招来其他球手的反感,他参加比赛的目标甚至只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奖金,对邀请赛性质收入丰厚的比赛倾尽全力,对世锦赛和英锦赛这样的大赛肯定也会给予高度重视,但对一些普通排名赛,尤其是远离英国本土的比赛,明显表现出一种懈怠态度。上赛季国际台联在上海新设立一项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宣称背部有伤而退赛。本赛季新举办的巴林锦标赛,希金斯、塞尔比和丁俊晖等几名球员由于联盟杯赛程冲突不得不退赛,但奥沙利文却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继续选择退赛。

  或许是看不惯奥沙利文的拜金主义,艾伦话里带刺地表示,自己并不会为了钱而打斯诺克,而是为了赢得冠军而来,而一旦你能够赢得冠军,那么自然会有丰厚的收入。艾伦以如此犀利的话语来对奥沙利文泄愤,足见后者的言论已经引起多大的影响,看来如果今后奥沙利文不管住自己的大嘴,恐怕他将会被众人的口水淹死。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