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冠军赛-张怡宁胜李晓霞 第二次捧起大王者杯

 

CCTV.com  2009年01月11日 20: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08年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女子单打决赛落下帷幕,张怡宁充分展现世界头号选手风采,她以4比1(12比10、11比5、11比5、9比11、11比4)击败李晓霞夺取女单冠军。

  张怡宁半决赛中淘汰李佳薇晋级,而李晓霞则是激战一番后战胜郭跃晋级。开场后李晓霞就迅速进入状态,她很快以4比0领先。张怡宁慢慢进入状态,她凭借出色的相持能力连续追分,在李晓霞一次正手拉球失误后,张怡宁把比分追到8比9。张怡宁接发球抢攻出界,李晓霞率先拿到局点。这时张怡宁手不软,她连续两次反手发球抢攻得手,她将比分扳为10平。这之后李晓霞连续两次回球失误,12比10,张怡宁后来居上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张怡宁状态越来越好,她坚持稳重带凶的打法,这让她很快拉开差距,在一次正手变对角得分后,她以10比2领先。大比分落后反而让李晓霞放开手脚,她积极搏杀连追3分,可惜她一次正手拉球下网,11比5,张怡宁再胜一局。

  张怡宁第三局开始后又以3比1领先,李晓霞连追两分扳为4平,可惜她又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这让张怡宁以6比4领先。之后的比赛双方交替涨分,李晓霞反手削了一板失误,10比5,张怡宁拿到局点。随着张怡宁正手抢拉得分,11比5,她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

  总比分0比3落后让李晓霞完全放开手脚,她回球时更坚决果断,她很快取得5比1领先。落后的张怡宁并不慌张,她耐心等待李晓霞的回球失误,她连扳几分将比分追至6平。7平后张怡宁抢攻得分反超领先,李晓霞在攻势占优的情况下正手拉球出界,比分变为9比7。李晓霞这时坚持积极抢攻,她连得3分以10比9反超,张怡宁反手回球下网,11比9,李晓霞成功扳回一局。

  运气在第五局开始后站在张怡宁这边,连续三个擦网球后,她取得4比0领先,这让李晓霞有些着急,她反手抢拉下网,比分变为5比0。李晓霞将比分追至3比6后,张怡宁又连得两分,她以8比3领先。张怡宁利用削球接发球打了李晓霞措手不及,她以10比4拿到赛点。在反手抢拉得分后,11比4,张怡宁赢得第五局,她以4比1击败李晓霞夺得大王者杯。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