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九数据规律:末节逆转暴涨 姚明成晴雨表

 

CCTV.com  2009年01月10日 09: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火箭官方网站》专栏作家杰森-弗里德曼总结出了火箭九大数据规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姚明是火箭胜负的晴雨表”——

  一、火箭本赛季在周四和周日(北京时间,美国时间则为周三、周六)的比赛中拥有最高的胜率。按照这种规律推断,他们将迎来“蜜月期”,因为火箭接下来的7个主场比赛,其中有5场是在周四或者周日开打的。

  二、常规赛还没进行到一半,火箭本赛季已经完成了4次第四节大逆转,比他们过去两个赛季总共完成的第四节大逆转次数还要多。过去两个赛季,火箭在落后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只赢了3场,而本赛季这个数据提升为4场,而且还有可能增加。包括上一场比赛,火箭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凯尔特人。

  三、2007-08赛季,火箭以31胜10负创造了近年来最好的主场战绩;本赛季,按照现在的情况计算,他们有可能再次主场胜场超过30场。如果成功,那么火箭将是16年来首度完成“背靠背赛季”主场胜场超过30场。在1992-93赛季,他们主场31胜10负,接下来的那个赛季他们主场35胜6负。

  四、自从2005-06赛季以来,火箭有过39次球员单场助攻达到双位数,几乎全被特雷西-麦格雷迪和拉菲尔-阿尔斯通包揽,麦迪18次助攻上双,阿尔斯通则是20次。

  五、罗恩-阿泰斯特本赛季31场比赛当中27场有抢断入账,包括8次单场比赛抢断超过3次。

  六、阿隆-布鲁克斯已经称为火箭板凳席最可信的球员之一,他本赛季已经20次得分上双,而他上赛季总共只有9次得分上双。

  七、自从火箭构筑姚麦组合以来,两人同时能够出战的场次只有214场。在那些比赛中,火箭143胜71负,胜率达到了66.8%。

  八、自从路易斯-斯科拉进入首发阵容以来,火箭总共53胜23负,胜率高达69.7%。

  九、本赛季姚明得分达到或者超过20分的时候,火箭战绩14胜1负,胜率达到了恐怖的93.3%!

 

 

相关链接:

全明星票选第4期公布 火箭三巨头有望全首发
不需巴蒂尔是愚蠢说法 火箭没人能完成他的任务
火箭仍视麦迪为非卖品 身处挣扎不意味大清洗
火箭虽受困不做重磅交易 麦迪无忧街球王危险
火箭弃将格林令国王失望 阿泰交易筹码遭下放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