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身体病休精神也放假 他好像不是火箭的球员

CCTV.com  2009年01月10日 09: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冯小报道)当韦弗投中那记决定胜局的三分球时,麦迪正坐在球场另一端的替补席上,穿着深色的名贵西服,紧挨着队医琼斯。以往,站在场上投出关键球是麦迪的工作,坐在板凳上是韦弗的工作。现在,麦迪的养伤日程让这一切变得刚好相反。

  火箭开始连续征战客场之前,麦迪就表示膝伤难以连续出战。隔一场打一场成了他在这次东征的标准日程安排。而麦迪也在认真的执行着这个日程表。对猛龙出战,打老鹰休息,对76人出战,打凯尔特人自然需要休息。

  其实,麦迪的“休息”似乎从对阵76人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就已经开始了。直到距离比赛结束2分零7秒时,麦迪才投中了他下半场的第一球,而随后的一轮防守中,他眼睁睁地看着76人新秀斯派茨将球灌入筐中,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分。赛后,就连平日里温和的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都有些无可奈何。“很多回合里,我们总是选择放弃。为什么?我们实在应该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不防守,我们是不会在客场赢球的。”

  难怪《休斯敦纪事报》记者金·所罗门在赛后撰文:“现在我必须说,他(麦迪)应该休息。在他准备好比赛时,在他感觉自己有足够的能量时,再出场比赛。麦迪不用考虑阿德尔曼或者莫雷想什么,他要对自己的身体诚实。如果他感到自己没有能力出场就应该坐在场边待着。”

  一天之后,麦迪身体放了假,就连精神也有点放假。坐在北岸花园球馆客队替补席上,麦迪好像不是火箭的球员一样。每当火箭投进至关重要的球时,坐在麦迪旁边的穆大叔总会站起来鼓掌、叫喊,看上去比场上进了球的球员还激动。而麦迪好像反应总是慢半拍一样,很少见他站起身来。也许是因为,他的膝盖还在疼痛,禁不起这么起来坐下的折腾。甚至于,韦弗在距离比赛结束43.8秒投中那么关键的一球时,麦迪也是替补席最后一个站起来的人。

  韦弗投中关键球后,凯尔特人连续的犯规战术让火箭队有了休息的时间,也让麦迪有了活动活动的时间。在一次暂停后,麦迪站在阿德尔曼身后,旁边站着被罚下场的阿泰斯特和姚明。站在中间的阿泰斯特一手一个搂着身边的两名队友。这是本场比赛火箭三巨头惟一一次如此亲密的站在一起,而在大多数时间里,姚明和阿泰斯特都站在场上,麦迪坐在场下。

  根据麦迪的日程表,对阵雷霆,他也该出场了。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