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德:网坛已不是一人统治时代 09坐上第一王位

 

CCTV.com  2008年11月17日 0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迎来08上海网球大师杯男单决战。塞尔维亚型男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2-0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这是小德职业生涯首度问鼎网球大师杯男单桂冠,也是他本赛季第四个男单冠军,也是这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职业生涯第11个男单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激动地向媒体透露了他毕生的愿望――希望自己在2009年能成为世界第一,而上海大师杯的桂冠是他迈向目标的一步。

  今年21岁的塞国天才德约科维奇在08年初一举拿下了澳网公开赛大满贯的男单桂冠,在澳网的男单决赛中他的对手正是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小德当时以6-1、7-5的比分战胜对手,这一场胜利为他的世界排名增加了10个积分。

  小德激动地说:“在未来的一年或两年,我相信自己能够到达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或许这个目标需要十年来完成。”德约科维奇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世界第一宝座的野心,他继续说道“这将是我一直努力并达到的毕生追求,不过我在比赛中吸取了一些教训,如果心里太过介意世界排名的话,就将影响在比赛中的表现。”

  目前的世界第一纳达尔因伤退赛,尽管小德表示纳达尔应该来参加这次赛事会一会各路好手,但他还是非常高兴能见到新面孔以及瑞士天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说:“现在网坛不再是一两个人统治天下的时期了,而是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在群雄争霸。所以我很开心能在本次大赛上看到这么多新人的涌现,这对网球运动非常有益。”

  这一次能再次捧到冠军奖杯,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是件值得兴奋的事,因为之前他输掉了三场赛事的决赛(女王杯、辛辛那提大师赛、曼谷赛),上海大师赛的男单桂冠,对他来说决不仅仅是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头衔,而是他自5月罗马大师赛以来捧得的第一个冠军,因此意义更加不同。“之前我输掉了几场决赛,但这一次在上海我终于夺冠了,如同我用胜利开始08赛季一样,我也用胜利结束了它,这对我的09赛季是个重要的鼓励。”

  2008年,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在网坛的表现非常优秀,当今女单的世界第一的宝座由小德同胞扬科维奇占据,而塞国男选手泽蒙季奇和加拿大人伯蒂奇也占据着男双的第一位。小德对此表示:“尽管我们的条件不够完美,不够带给我们更大的成功动力,但我想塞尔维亚已经习惯世界第一的称号了,所以我要更加努力了。” (搜狐体育 频率妞)

相关新闻:

小德:我也要朝NO.1努力 20小时内恢复体力是秘密
两红人谁是网坛下一站天王 穆雷距离小德尚有差距
劳模输球拿费德勒开涮 一语道破小德捧杯必杀技
男单颁奖仪式:小德扔球拍引尖叫 捐出奔驰车
组图:小德大师杯首封王 亲吻奖杯表达感情
小德横扫再胜达维登科 职业生涯首夺大师杯冠军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