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劳模输球拿费德勒开涮 一语道破小德捧杯必杀技

 

CCTV.com  2008年11月16日 21: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总奖金额为445万美元的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进入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争夺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状态神勇,他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战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职业生涯首次获得网球大师杯男单冠军!而俄罗斯劳模在赢得亚军后也没有显露出多少沮丧之情,在赛后的发布会时反而显得自己想像一个胜利者一样谈笑风生。

  “今天德约科维奇确实打得不错,我们一直在底线胶着,我尝试控制他,但是德约比我更快。他打球真的很快,也没有犯下很多事失误,发球也好,回球也好。而我在第一盘只有30%的一发成功率,今天我在底线没有优势,根本没有机会。”

  虽然比赛呈一边倒的局势,但是达维登科说自己并不是很紧张,反而德约在赛后表示在第二盘有些紧张,达维登科说今天对于自己来说确实太困难,不像迈阿密自己夺冠那样那么轻松自如。

  有一位记者让达维登科谈谈在决赛中没有碰到费德勒是否有点可惜,这时候达维登科开始展示其自己的幽默感:“费德勒没有进半决赛但是我进了,而且我还进了决赛。并且费德勒今年未能赢得任何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而我赢了迈阿密的冠军,哦,他赢了美网,但谁会在乎美网呢?”现场顿时爆笑不止。

  [组图:郑洁晏紫雍容高贵出镜 代言金饰酥胸半裸]

[组图:郑洁晏紫雍容高贵出镜 代言金饰酥胸半裸]

  不过,劳模在刷了费德勒一把之后不忘为其说点好话,因为每一个球员都尊重随和的费德勒:“费德勒就是费德勒,他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待了很多年,他的网球生涯一直打得很好,包括现在,不过我们也欣喜的看到,一些21、2岁的年轻球员正在崛起,他们身体条件更好,速度更快。而现在的费德勒不处在身体的最佳状态,因此这些年轻球员更有机会去战胜他。”

  对于明年谁会变成世界第一,达维登科的回答是“我想,但是 ......”虽然他的机会很少,但是自信总是好事。“这太难说了。”达维登科继续说道,“纳达尔、费德勒。其实今年我对纳达尔能够拿到世界第一也很惊奇,而且拿了温网的冠军,所以说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也都有这个可能。”

  “你们看,西蒙从原先的第20在马德里大师赛后挺进到前10,而在上海他的表现也很不错,这点我们一开始谁能够预计?所以我说一些年轻球员能够干的更好一点。”

  搜狐体育 海涅根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